>> 返回映象网首页
大行叫价7%满市场找钱 债基担心流动性

2013-12-02 08:53:00 来源:证券时报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资金紧张程度还在加剧,近日有大行在银行间市场向机构到处借钱,1个月至3个月期限的资金成本飙到了7%,比5.5%的正常水平高出一截。债券基金经理担心,银行高价码大手笔借钱,说明全市场资金紧张并未缓解,在资金本就捉襟见肘的时候,机构和个人投资者将从两方面进一步分流基金固定收益资产的规模。

  大行满市场找钱

  上海一家中型基金公司债券基金经理告诉证券时报记者,他刚刚和银行做了一笔一年期协议存款,年化收益6.6%。“这算是低的,现在1到3个月放回购都能有6.9%到7%的水平。”他说,以往1个月到3个月资金年化收益大约是5.5%。今年6月末时有半年达到7%的。深圳一家大型基金公司固定收益人士透露,从上周三起,中长端利率产品收益率出现明显下行,但1到3个月利率水平变化不大,某大行深圳分行最近每天早上都会按7%左右的水平借钱,而且很快就会借满。

  有债市交易员称,银监会9号文近期有望下发,会对非标同业资产进行更严格的管控,有大行可能抱着“谁拿到钱,谁就赚钱”的想法,在9号文出台前最后冲击非标。

  基金担心两头不讨好

  北京一位债券基金经理表示,尽管银行间市场短期放回购收益不错,但基金还是对流动性前景不乐观。债市资金面没有明显改善的触发因素,从12月起,考虑到跨年、跨节因素接踵而至,资金利率极易出现冲高。“放回购只是"看起来很美",都知道现在放回购能赚钱,但问题是根本没有钱做回购,大家都缺钱,全市场的钱都很紧张。”他说。

  深圳一家中型公司的债券基金经理也持同样观点。他说,债市大跌,债券基金的原有资产在亏钱,在各类高收益理财产品的围攻下还要应对赎回,根本没钱放回购。

  此外,多位债券基金经理表示,基金还得担心“两头不讨好”。一是从机构投资者的角度来说,保险(放心保)等机构可以直接把钱借给银行,收益更高,而不是给买债券和货币基金;二是从个人投资者的角度来说,理财产品收益走高,债券基金的比较优势在下降,今年有可能是负收益,赎回压力和冲击成本巨大。(记者 李湉湉)

   股票开户 理财产品排行 保险公司排名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理财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