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本周交易所债券部分到期年化收益率飙至9%

2013-12-03 09:14:00 来源:金陵晚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下半年以来,受资金面偏紧的影响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居高不下,因此进入四季度银行就拉开了年末揽储的大战,再加上余额宝等互联网金融对存款分流的影响,未到年末时点银行揽储大战已经很激烈了。”一位股份制银行理财师分析指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6个月以上中长期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较高,没有出现收益率与期限倒挂的情况,预计年末时点可能提前到来。”对于普通市民而言,该如何把握机会呢?

  对于固定收益理财产品的选择,这位理财师认为:多数家庭应优先选择银行理财产品。目前市场上,年化收益率达到5.5%以上的银行理财产品比比皆是,各家银行都有新品推出。此外,此类稳健性投资还包括国债、信托等。

  年末,市场流动性趋紧;为了降低投资机会成本,建议市民优先选择期限在6个月的理财产品,间或选择1至3个月的短线产品。

  本月银行同业存款新规即将出台的传言倒逼债市出现新一轮罕见暴跌。由于债券的票面价格与到期收益率成反向关系,因此在债市暴跌至谷底后正是配置型投资者“掘金”债市的好时机。投资者以较低的票面价格买入债券,可获得优于理财产品的到期收益率。

  据记者了解,在经历了上周的一轮下挫后,本周交易所债券中,回售期限在2至3年的个券,不少到期年化收益率已经飙高至7%至9%,远远高于储蓄式国债三年期品种的5%年利率。

  交易所债券的收益率与风险是成正比的。相对于国债的“零风险”,信用债的风险或开始暴露。就券种来说,最好选择高评级信用债或有担保措施的公司债进行投资。

  年末已进入集合信托发行的淡季。由于产品供应量开始减少,而高净值人群的理财需求不减,导致不少新发的优质集合信托出现“被秒杀”现象。从收益率上看,从第三季度以来,信托收益率已经出现“止跌”趋势。根据用益信托工作室的统计,前11个月集合信托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约为8.81%。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信托项目成立的周期较长,一个项目往往需要两三个月才能谈成,也就是说,今年下半年利率中枢上抬对信托产品收益率的影响,或会延迟到明年才会渐渐显现。今年年末至明年,信托收益率有可能上升。

  {三类家庭配置固收产品建议}

  年收入40万元以下 固收产品可增至40%

  对于年收入在40万元以下的工薪家庭来说,比较适宜多买固收类理财产品,因为其投资渠道比较狭隘、风险承受能力相对有限。当下,可以将“固收”产品的比例提高到30%至40%的高度,而适当减少其余稳健类型理财产品的比例,比如黄金、债券型基金与部分混合型基金;与“固收”产品的大好前程相比,黄金市场持续走熊,不适宜做大量投资,而债券市场也受累于货币政策预期,2014年的前景并不乐观。

  年收入40万元以上 增配额减其他投资比例

  而对于年收入40万元以上的家庭来说,投资渠道比较广泛、风险承受能力较强,购买“固收”产品的必要性不强,可以适当提高其比例,在总流动资产中的占比可以提高到20%至30%;被提升的“固收”部分,用来冲减个股、偏股型基金的总体投资比例,对于后者来说,市场融资成本提升、影响企业业绩,未来半年的走高幅度很可能比较有限。

  年轻家庭 固收产品占比不超20%

  而对于年轻家庭来说,比较适宜采取进取型理财策略,稳健产品的占比本来就比较低,只有20%至30%,在此之中,固定收益类产品的占比就不应超过20%。家庭流动资产数额不同,购买固定收益产品的比例也应有所区别。一家流动资产为50万元的家庭,购买固定收益产品的投资数额最好在15万至25万元之间;但如果流动资产达到了100万元,则购买固定收益产品的数额最好不要超过30万元。(杨艺)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理财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