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年末规模战 基金公司使出杀手锏猛推货基

2013-12-04 09:12:00 来源:投资快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近期受益于资金面偏紧等因素影响,11月份以来货币基金的收益率居高不下。进入12月,货币市场基金的收益率更是节节攀升。统计数据显示,145只货币基金(AB类分开计算)近期的7日年化收益率平均达到4.72%,其中50只7日年化收益率维持在5%以上,最高7日年化收益率达到7.75%。

  而每年的年底,公募基金不仅要冲业绩,还要冲刺规模。然而近期股市观望情绪浓重,债市则继续调整,乏善可陈,于是多家基金公司将今年的规模战转到了货币基金市场,瞄准年底时机,意欲年末抢筹货币市场基金,拼争市场份额。

  货基迎来黄金投资期

  11月以来资金面紧张程度超预期,中长期Shibor值高居不下,货币基金收益也随之飙升。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截至11月29日,11月以来纳入统计的145只货基(A/B分开计算)区间7日年化收益率均值为4.41%。其中,收益最高的是中海货币B,11月份的7日年化收益率均值达到了5.87%,收益率在5%以上的产品有18只,其中嘉实货币A、B的区间7日年化收益率均值分别为4.978%,5.214%。

  鉴于年末市场旺盛的资金需求与银行存款考核的双重压力,资金面紧张局面一时难以得到改观,这将导致短期资金借贷成本上升;而在同业存款、回购与短融利率走高的情况下,货币基金收益也会随之水涨船高。

  事实上,进入12月份,货币基金的收益率仍在不断攀升。同花顺数据显示,上述145只货币基金最新的7日年化收益率均值达到了4.72%,其中50只产品的7日年化收益率维持在5%以上,有三只产品的收益率甚至超过了7%,即鹏华货币B、鹏华货币A、大摩货币市场,最新7日年化收益率分别为7.75%、7.51%、7.35%。

  而从历年经验来看,春节前后三个月(12月初3月初)是货币基金投资的黄金时期,期间收益率要高于其他九个月。农银汇理基金指出,年底货币市场利率中枢将大概率上行较大幅度,资金价格波动性将强于以往,年内理财货币类基金的高收益特征仍将持续,年底都是投资者继续投资这类基金的有利时机,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而近期,随着收益率的飙升,货币基金的出现了大量的净申购,获得了越来越多投资者的认可。

  多家基金公司意欲年末抢筹

  随着年底的临近,公募基金的规模大战再次奏响。然而股市观望情绪浓重,债市则继续调整,乏善可陈,而受益于资金面偏紧等因素影响,货币基金却连连走高,赚足眼球。于是基金公司将今年的规模战转到了货币基金市场,多家基金公司瞄准年底时机,纷纷使出杀手锏,拼争市场份额。

  农银汇理日前公告,于12月2日发行农银汇理14天理财基金。目前市场上纳入统计的97只(A、B分开算)最新7日年化收益率达到了4.88%,其中中银理财14天债券B类、A类收益率均在8%以上,近一半的产品最新7日年化收益率在5%以上,表现稍好于货币基金。

  此外,光大保德信携手交通银行,于11月28日正式推出货基实时提现业务。即只要在交行开立交易账户并持有光大货币和光大现金宝这两只基金份额的个人投资者,如需现金均可向交行申请实时提现,单笔或累计提现金额上限均为20万元,能更好满足投资者理财资金快速周转需求,提升资金使用效率。

  值得一提的是,11月28日到明年12月31日属于该项业务的推广期,在此期间投资者通过交行进行光大货币或光大现金宝实时提现业务还能享受手续费免除的优惠。

  嘉实基金也在不久前推出了一款于嘉实货币基金理财的APP智能客户端——嘉实“活期乐”,投资者不仅能通过“活期乐”申购嘉实货币基金,还能实现“T+0”快速取现、免费信用卡还款以及余额理财、定制账户等功能。还有多家基金表示,年底将进行货币基金的费率优惠。

  而华泰柏瑞在继今年8月开通旗下货币基金网上直销T+0快速赎回业务后,旗下电商业务扩张可谓快马加鞭,将目标瞄向了中小企业、商户、个体创业者等群体。近日记者获悉,公司与银联携手合作的“银商天天富”业务将于近期正式上线。

  据了解,目前银商旗下200多万服务客户中有80%的企业客户将活期存款作为日常收单资金的存放方式。其中,大部分企业客户的资金使用较为规律,除周期性的缴纳房租、货款及支付员工薪资外,每月收单资金至少有2周左右的闲置期。调研发现,几乎所有商户在POS收单业务结算过程中所形成的“短期闲置资金”,只能存放在活期存款中,没有获取更多收益的增值服务。

  12月份,尤其是下旬,是公募冲规模的关键时间段,而货币基金的冲量成本是最低的。以往基金公司一般会选择银行、券商等机构的帮忙资金,但今年以来资金面一直比较紧张,帮忙资金也越来越难找,并且成本也越来越高了。

  “即使谈好的资金,中途也有可能变卦,今年要想靠帮忙资金冲量,肯定特别难。”某基金公司内部人士对记者表示。这或许也是近期基金公司各大销售渠道纷纷使出营销杀手锏,做大货基、债基规模营销的重要原因。

  (记者 高丽霞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理财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