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证监会前主席:证监会没保护中小投资利益

2013-01-06 08:20:00 来源:财经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证监会前主席周正庆在今天举行的第二届“中国投资者大会”演讲中批评现在的证监会管理不利,他说,看现在的结果股市十年没涨,无论做再多工作,结果都是说明没有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

  周正庆表示,股市应该适应经济的发展,应该是一个慢牛行情。

  周正庆指出,要强化投资者回报和权益保护,这里的关键是提高上市公司的质量,上市公司的质量是股市的基石,资本市场应当建立起一套机制,保证上市公司质量的提升,这其中可以包括两个层面的工作,一个是建立科学的上市退市制度,特别是退市制度,通过市场化培育有竞争力的企业淘汰效益差的企业。二是完善多层次的正金字塔式的资本市场体系,使场内交易和场外交易互动。像我们的金融危机以来,我们的股市跌了65%,美国只有8%,这其中最大的差距是我们的上市公司的质量不高,我们要有两道口,一个是入口、一个是出口。

  周正庆表示,美国资本市场保持活力的秘诀是大进大出,像纳斯达克每年8%的公司退市,纽交所是6%的退市。所以美国的场外交易有升板机制,也有降板机制,这值得我们借鉴和思考。我们的资本市场是倒金字塔式的,我们现在要把这个倒金字塔变为正金字塔。

  最后周正庆提出新三板应该是我们资本市场的后备军和预科班,是上市资源的孵化器,信息披露的研究场,所以说怎么样把场外交易做好,有利于场内的交易。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股票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