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SST华新股改方案出炉 潜在控股方备下厚礼

2013-04-09 11:35:00 来源: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记者 徐锐 ○编辑 孙放

  所谓“好事多磨”,停牌近四个月后,广受投资者关注的SST华新股改方案日前终于出炉。为全力推进此次股改,作为潜在控股股东的五岳乾坤决定向上市公司赠予园林类优质资产的同时,另赠予高达4.41亿元的巨资现金,以此为支撑,SST华新亦将向全体流通股股东开出了“每10股转增30股”的优厚股改对价。

  根据SST华新今日披露的股改方案,公司将采取“捐赠资产对价+资本公积金转增”这一组合方式进行股改对价安排。其中,公司潜在控股股东五岳乾坤将以现金及股权类资产用于代SST华新全体非流通股股东支付股改对价,即在赠予上市公司44105.23万元现金的同时,另将宁波市风景园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100%股权、浙江青草地园林市政建设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以及海南苗木资产赠予SST华新,上述三项园林类资产合计评估值约3.99亿元。

  以上述厚礼为“底气”,SST华新在股改方案中则决定以上述4.41亿元获赠资金形成的资本公积金定向转增44105.23万股,转增完成后公司总股本增至5.88亿股。其中公司拟向五岳乾坤转增17616万股,向除五岳乾坤以外的非流通股股东转增6151.08万股(折算每10股获得约7.78股),同时向股改实施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全体流通股股东转增20338.15万股,相当于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转增30股。如此优厚的股改方案,足见SST华新及其潜在控股股东推动此次股改的坚定决心。

  尽管五岳乾坤所下“聘礼”丰厚,但SST华新最终能否获得“未来”,还需看流通股股东的“脸色”。据披露,与本次股改相关的股东大会现场会议将于今年5月3日召开,届时若出现参会流通股股东所投赞成票比例低于三分之二等情形令股改方案被否,那么本次资产赠与也将不会实施。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股票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