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我国制造业经济动力增强 消息面多空交织

2013-09-03 08:37:00 来源:金融投资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导读:上周末发布的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显示,8月中国制造业PMI为51.0%,比7月上升0.7个百分点,为年内新高,显示我国制造业经济发展动力有所增强,企稳回升的态势更趋明显。

  本周一,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早盘出现大幅震荡,午后振幅收窄。截止收盘,沪指报2098.45点,涨0.07%,成交1211亿;深成指报8243.58点,涨0.5%,成交973.7亿;创业板涨2.11%,报1210.19点,涨25.04点。盘面上,农林牧渔、工程机械、电气仪表、传媒娱乐、互联网等行业板块上涨;酿酒、日用化工、仓储物流、房地产、交通设施等行业板块下跌。

  消息面多空交织

  “两市股指虽然本周一因受周末发布的制造业PMI指数创出16个月新高的利好消息刺激双双高开,但自贸区概念走弱,天津、重庆等相关个股出现回调,上海本地股也出现了走势分化,这对股指起到了一定的压制作用。”湘财证券策略分析师朱礼旭表示。

  消息面上,上周末发布的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显示,8月中国制造业PMI为51.0%,比7月上升0.7个百分点,为年内新高,显示我国制造业经济发展动力有所增强,企稳回升的态势更趋明显。从分项指数看,构成PMI的5个分项指数均高于7月,新订单指数为16个月以来的最高点,是8月制造业PMI明显回升的有力支撑。同时生产指数为52.6%,也表明8月制造业供需矛盾有所缓解。此外,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由7月的50.1%快速升至53.2%,为6个月来的高点,进一步释放出市场向好的信号。“除了这一利好,一些不确定性对于市场仍有压制,例如尚福林表示目前各项金融改革正在进一步深化,存款保险(放心保)制度、风险处置和银行退出机制等在酝酿中。这对权重股形成一定压力,利空预期等待释放。”朱礼旭表示,因此在自贸区概念走势的情况下,股指虽然高开但仍然出现了大幅震荡,此前在自贸区概念上操作的资金开始重新流动。

  短期出现板块转移

  “因为市场逐步趋于理性,资金从自贸区流出,目前来看主要回到创业板强势板块,对本周一创业板上涨起到了推动作用。但接下来,创业板要想持续上涨依然缺乏动力。”根据上述判断,朱礼旭对创业板未来走势表示短期看淡,“但长期来看,创业板中的成长性股票依然具有投资价值。不过由于创业板目前已经有了较大的涨幅,积累了较高的风险,建议投资者对于相关个股谨慎对待,当其估值有所回归后,再进入为宜。”

  而对于主板市场,多位分析师认为,依据此前创业板概念向中小板推进的模式,资金或会继续向主板转移。也就是说,主板涉及新兴产业的相关个股具有被资金关注的可能。对此观点,朱礼旭表示,主板相关个股价格空间较大,弹性较好,或有这一可能。除了这一投资机会,“短期来看,随着经济的企稳,中西部地区的轨道交通、建材行业或具有机会;在估值见底后,一些新能源、节能环保行业也可以短期关注。”朱礼旭表示。

  (罗辑)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股票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