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洛阳一年侦破毒品刑事案件182起

2014-06-27 08:54: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民警展示毒品“麻古”

民警展示毒品“麻古”

    “这是啥毒品?”“吸毒有啥感觉?”昨日9时许,洛阳市公安局在东周王城广场举行“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洛阳市副市长尚英照,洛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犯罪侦查局政委张民子等领导出席。

  【现场】民警解说、缉毒犬等吸引市民目光

  “俺亲戚家的孩子以前吸毒,咋都戒不掉。”活动现场,一位60多岁的大妈向民警诉说。“吸食毒品会使人出现一种渴求用药的强烈欲望,驱使吸毒者不顾一切地寻求和使用毒品。”民警王乐说,而且毒品的种类很多,有冰毒、麻古等,这些毒品都会抑制人的中枢神经系统,能使人产生幻觉,并严重危害人的身心健康。

  除了现场民警解说,活动现场的两只缉毒犬也吸引着不少市民的眼球。“妈妈,狗狗好可爱,我想要。”一名小女孩抱着一只缉毒犬非要妈妈把它带回家。

  “它叫阳阳,是我们缉毒大队的宝贝,可不能跟你回家。”狗狗的主人,禁毒支队警犬基地民警赵利标说,阳阳曾破获过不少大案要案,出警次数已经达到200余次,搜到毒品500余克。

  【数据】侦破毒品刑事案件182起缴获毒品4.88千克

  据河南省公安厅公布的数据显示,自2013年以来,全省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3429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4235名,查处吸毒人员9140人次,缴获各类毒品622.02千克。其中,洛阳市公安局侦破毒品刑事案件182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268名,共缴获毒品4880余克,其中冰毒3758.11克、海洛因686.45克、麻古431.6克,铲除毒品原植物1610株。

  此外,洛阳市入所强制隔离戒毒483人,抓获10人以上贩毒团伙2个,抓获跨省区外流贩毒人员4名,侦破了一系列如“2013.8.2”、“2013.11.18”、“2013.11.25”等系列特大贩毒案,有力地打击了涉毒违法犯罪活动。据悉,洛阳市涉毒打击所有打处数据均为历年之最,年度绩效考评名列全省第三。对此,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先后4次发贺电对洛阳市禁毒工作表示肯定。

  案例点击

  “2013.8.2”特大贩毒案

  2013年7月5日凌晨,洛阳市公安局民警在对一辆越野车盘查时,搜出冰毒近70克。据该车司机交代,所带冰毒都从王某处购买。

  据了解,王某在2011年潜入洛阳从事贩毒活动。2013年8月初,王某携带大量毒品来到洛阳时,被民警在某酒店抓获,当场搜缴毒品20余克。随后,民警又赶赴山东、重庆、深圳等地将王某妻子、情妇和其余贩毒人员抓获。此案共缴获冰毒2846克、麻古92片、大口径短枪一把,子弹5发,涉案车辆一台。

  “2013.11.18”大案

  2013年11月初,伊川县公安局刑侦禁毒中队发现该县城居民马某在县城及周边地区兜售冰毒,禁毒民警对此案高度重视,经过半个月调查,摸清该贩毒网络情况,同时获取了该团伙将于18日在该县某宾馆进行交易的重大线索。并在11月18日16时许,现场抓获交易毒品的可疑人员郑某、骆某、冷某三人,查获冰毒196.98克,后在另一公寓里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法制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