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河南成功营救一东北虎崽 侦破行程超4万里

2014-08-20 09:38:00 来源:河南日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我省成功侦破一起非法收购、运输、出售东北虎特大团伙犯罪案件。8月19日,在三门峡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记者见到了这只被解救的5个月左右的东北虎幼崽(如图)。在工作人员精心护理下,这只小虎身体状况良好,一天能吃4斤牛肉,对着记者的相机瞪大眼睛充满好奇。

  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东北虎是现存最大的猫科动物,前额有极似“王”字的条纹,故有“森林之王”的美称,被列入世界濒危野生动植物种。根据我国《陆生野生动物保护实施条例》规定,经依法核准的收购驯养繁殖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单位,不得收购未经批准出售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产品,同时禁止任何人和单位在集贸市场出售、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产品。

  三门峡市森林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案件的起初是赵某通过某手机聊天软件中的“爬虫吧”得知河北陈某可以弄到小老虎,随后通过一系列中间人进行非法交易。由于本次非法买卖东北虎案件涉及人员较多,且犯罪嫌疑人分属不同省份,三门峡森林公安兵分几路到河北、山东、辽宁、安徽、山西及河南6省的10市进行追捕,总行程超过2万公里。

  截至目前,该案主要嫌疑人买方赵某,卖方胡某、张某,中间人靳某等9人均已到案,案件得以成功告破,另有2名嫌疑人正在追逃。

  此外,在追查此案过程中,我省森林公安还一并收缴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黄金蟒、网纹蟒2条,野生动物制品虎皮1张,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美洲鬣蜥1只、草原斑猫1只,其他蜥蜴5只。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法制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