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检察机关查处违法减刑假释职务犯罪105件

2014-08-27 11:56:00 来源:检察日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立案查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职务犯罪105件120人

建议收监711名罪犯含原厅局级以上职务犯罪罪犯76人

  全国检察机关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专项检察活动自今年3月20日开展以来,各地检察机关深入查办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背后的职务犯罪案件,截至目前共立案查处涉及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的职务犯罪案件105件120人。这是记者从最高人民检察院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发布会通报了检察机关在专项检察活动中查处的一批职务犯罪案例,其中江苏省通州监狱九监区原监区长施健受贿、徇私舞弊减刑、假释案已于7月29日宣判。因犯受贿罪和徇私舞弊减刑、假释罪,施健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10万元,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242727.1元上缴国库。

  据介绍,2011年下半年至2014年初,施健利用担任通州监狱七监区副教导员、教导员,九监区监区长的职务便利,为有关服刑罪犯在劳动改造岗位调整、计分考核、省级改造积极分子评定等方面和有关业务单位在产量提升、质量管控等方面谋取利益,先后15次非法收受服刑罪犯亲属和业务单位负责人所送款物合计价值人民币242727.1元。其中,接受七监区原服刑罪犯张某和徐某的亲属的吃请,收受贿赂,违反罪犯计分考核奖罚、特定岗位罪犯管理和老病残犯管理等规定,弄虚作假,为张某和徐某报请行政奖励,并据此为二人报请减刑、假释,致使张某被裁定减刑10个月15天、徐某被裁定假释。

  最高检监所检察厅厅长袁其国在发布会上介绍,通过专项检察活动,目前全国检察机关已建议将711名罪犯收监执行,其中原厅局级以上职务犯罪罪犯76人。共发现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案件线索428件,其中收到群众举报123件,自行发现274件,其他来源31件。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法制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