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省检工作报告代表踊跃点赞建言

 映象网讯(记者 张晓辉 许艳敏 通讯员 吕峰)在刚刚结束的河南省两会上,代表们在审议省检察院工作报告时认为,省检察院的工作报告内容充实,文风朴实,主题鲜明,敢于担当,突出了服务大局、公平正义、司法为民、勇于创新、严管队伍、接受监督。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具体到位,对今年的工作安排符合全省检察工作实际,切实可行。代表们特别对检察机关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成绩表示满意和点赞,同时,积极为检察工作建言献策。

  映象网讯(记者 张晓辉 许艳敏 通讯员 吕峰)在刚刚结束的河南省两会上,代表们在审议省检察院工作报告时认为,省检察院的工作报告内容充实,文风朴实,主题鲜明,敢于担当,突出了服务大局、公平正义、司法为民、勇于创新、严管队伍、接受监督。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具体到位,对今年的工作安排符合全省检察工作实际,切实可行。代表们特别对检察机关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成绩表示满意和点赞,同时,积极为检察工作建言献策。 

  省人大代表、漯河市委副书记、市长曹存正说:“建议在反腐败工作中要打防并举,更加注重预防,关口前移,形成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的机制。” 

  省人大代表、济源市委书记何雄说:“反腐败后期惩戒成本高,要加大预防力度,减少后期惩戒成本,希望检察机关惩治腐败做到‘零容忍’、预防腐败做到‘全覆盖’”。 

  省人大代表、审计厅厅长刘荃则建议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大打击行贿犯罪力度。他说:“行贿和受贿是一体的、都是犯罪,都应当依法严厉惩治,蔡宁检察长报告了惩治受贿犯罪的情况,可以看出对受贿犯罪形成了高压态势。而对打击行贿犯罪情况虽然在报告中也提到了,但不够充分。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打击行贿犯罪力度。” 

  还有一些代表建议进一步做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工作,在依法办理案件的同时,注重社会矛盾化解;进一步加强对国家补贴项目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加大对扶贫开发、惠农补贴项目资金、淘汰落后产能等领域的法律监督,加强对招投标的监督,防止权力干预和滥用,防止发生违法违纪;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力度,通过手机报、微电影等多种方式宣传检察职能、检察工作,结合执法办案,引导推动全民守法,增强法治意识,遇事找法、靠法、信法;进一步抓好检察队伍建设,加强自身监督,对贪赃枉法检察干警要实现“零容忍”,加强对检察干警的教育培训,特别是基层检察干警的培训,进一步提高检察干警的法律素养和法治建设能力,建设过硬检察队伍。 

  河南省检察院对代表们提出的建议意见高度重视,进行了认真梳理,研究具体的工作措施,以更好地发挥检察职能,为服务和保障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更加有力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