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德驻朝大使:金正恩因军方压力肃清张成泽

2013-12-13 07:2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12月11日报道,德国驻朝鲜大使托马斯(现年61岁)称,张成泽罢免事件与其说是朝鲜劳动党第一书记金正恩的个人独裁,倒不如说是金正恩迫于朝鲜军方的压力不得已为之。

  据联合新闻报道,德国驻朝鲜大使托马斯在张成泽事件发生前就已休假回到德国。当地时间10日于柏林,在有德国前驻韩大使等人参加的研讨会上,托马斯表示:“朝鲜的政治体制并不是由金正恩独裁的单一体制,而是由集团进行统治的体制。”

  托马斯还表示,金正恩执政以后,朝鲜内部的权利斗争并没有停歇。金正恩其实并没有想要完全肃清张成泽,因此朝鲜军方强硬派对金正恩施加压力的可能性很大。

  自2008年金正日健康恶化后,朝鲜的一人独裁体制就已经开始弱化。并且,朝鲜军部强硬派的势力也渐渐变大。而在金正恩执政之后,随着改革势力的发展,朝鲜军部内强硬派与改革势力的冲突也日益加大。冲突的最后则出现了张成泽被肃清的结果。

  托马斯还称,从此次事件可以看出,朝鲜军部等权利核心势力对金正恩的崇敬和忠诚并没有那么强烈,因此金正恩的独裁统治体制并不稳固。

  托马斯在2007年至2010年在朝鲜担任驻朝鲜大使,于今年7月又重新复职担任驻朝鲜大使。

  据联合新闻报道,托马斯说:“今年重新回到朝鲜后,在平壤街道上看到越来越多的手机、汽车和高级饭店。从中可以看出金正恩在经历权力世袭后,为了确保朝鲜精英阶层的忠诚度而给他们提供好处。”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最新消息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