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金正日二周年祭 外界关注朝新任二号人物

2013-12-17 06:54:00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朝鲜的人民军队将继承伟大的金正日将军的遗训,拥戴敬爱的最高司令官金正恩同志为团结和领导的唯一中心并誓死效忠。”16日,朝鲜人民军官兵誓师大会在锦绣山太阳宫广场举行。朝中社报道说,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长崔龙海出席了大会并宣读誓师文。韩联社评论称,成千上万的朝鲜军人周一向金正恩效忠,这是张成泽事件后,军队公开展示对这位年轻领导人效忠的最新一起。报道说,平壤锦绣山太阳宫被视为朝鲜的圣地之一,这里安放着两位已故领导人金日成和金正日的遗体。父亲去世后,金正恩成为该国110万军队的最高统帅。军方的支持对这位年轻领导人掌控权力极其关键。韩国MBC电视台16日报道称,锦绣山太阳宫前的广场上,一眼望不到头的军人排列整齐,举起拳头向金正恩宣誓。专家分析说,朝鲜突出军队的作用,正在进一步强化国内对领袖的绝对忠诚。

  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16日头版刊登的是金正恩15日吊唁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金国泰的消息。朝中社说,金国泰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仍忠心耿耿地拥护党和领袖的领导,为主体革命事业的胜利前进献出了自己的一切。当天,《劳动新闻》用两个版面报道了金正恩视察朝鲜人民军第313部队所属“8月25日”水产事业所的消息,并配发10张视察图片。韩联社16日称,金正恩连续4天出席各种公开活动,似乎想对外表明朝鲜的状况一切照旧,并没有任何异常。特别是官方媒体突出金正恩对朝鲜建设者的称赞和笑容,凸显领导人的稳定形象。

  17日,朝鲜将迎来金正日逝世两周年纪念日,韩联社说,朝鲜举行誓师大会是纪念活动之一。16日,《环球时报》记者在平壤街头看到,大批朝鲜民众络绎不绝前往位于万寿台山岗上的金日成和金正日铜像献花悼念。为防止有民众因过于悲痛发生意外情况,与往年一样,今年现场配置了医护人员和救护车待命。

  “如果朝鲜为金正日去世两周年举行纪念仪式,所有目光将聚焦金正恩身旁,看看谁将成为二号人物。”韩国“阿里郎”网站16日称,“这关系朝鲜新的权力结构”。 韩国YTN电视台说,出席活动高官将成为外界观察朝鲜动向的最好窗口。韩国《中央日报》认为,张成泽的妻子金敬姬是否出现在17日的官方纪念仪式上是一个看点。“美国之音”称,据朝中社15日报道,金敬姬跟朝鲜党和军队最高领导人一起成为金国泰治丧委员会的成员。这表明她没有失宠。韩国《中央日报》16日还报道称,金正恩的夫人李雪主时隔58天后亮相媒体。此前,韩媒纷传张成泽事件牵涉李雪主。

  美联社16日报道称,朝鲜的宣传机器一直让一个神话——平静、强大的统治王朝在国内享有普遍的爱戴和支持——保持着勃勃生机,但上周,神话突然被打碎。为证明处决张成泽这位“二号人物”的合理,年轻的领导人金正恩让世界罕见一瞥很难读懂的朝鲜政府的幕后。韩国《中央日报》16日称,《劳动新闻》列举的张成泽罪状显示,朝鲜推进的货币改革、自来水管建设工程、地下资源招引外资等大的政策全都存在问题。此外,还暴露出朝鲜因为经济危机而引发政变阴谋的事实。

  (记者 王莉 王刚 蓝雅歌 萧达 杨明 崔杰通 汪析 柳直)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最新消息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