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2013新增院士名单公布 河南院士增至19位

2013-12-20 06:42:0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12月19日,中国工程院公布了2013年新增选的51位院士名单。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总设计师樊会涛当选中国工程院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部院士,使我省院士总数增至19位。

  当天,中国科学院2013年新增选53名院士名单也同时揭晓,有两位“河南老乡”成功入选,他们分别是出生于郑州市的著名结构生物学家施一公、出生于永城市的著名有机化学家丁奎岭。

  中国工程院院士是国家设立的工程科学技术方面的最高学术称号,中国科学院院士是国家设立的科学技术方面的最高学术称号,均为终身荣誉。院士增选工作每两年进行一次,每次增选名额不超过60名。

  “樊会涛院士是我省‘中原学者’。从2009年起至今,连续三个院士遴选年我省共有6人当选院士,其中5名来自‘中原学者’计划。”省科技厅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省从2007年开始实施“高层次创新型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工程”,截至目前共培养“中原学者”31名,已成为名副其实的“院士摇篮”。

  相关资料:樊会涛简介

  樊会涛,男,51岁,河南汝阳人,现任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研究员、副院长、总设计师。他一直在科研一线从事空空导弹研制工作,

  先后参加了我国第二代和第三代红外型导弹的研制,主持研制了第四代雷达型导弹及出口和发展型的研制,是国家三个重点型号导弹的总设计师。他研制出了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新型空空导弹,使我国空空导弹的设计、制造和试验能力接近或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为实现我国空空导弹从第三代到第四代的跨越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2007年,被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高技术武器装备发展建设工程重大贡献奖”,2010年,被中央组织部、国防科工局、人力资源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授予“第二届国防科技工业杰出人才奖”,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次、国防科技成果特等奖1次、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3次、国防发明专利3项。(记者尹江勇杨玉璞)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最新消息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