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郑州地铁1号线开通首日客流共计28万余人

2013-12-29 10:37:00 来源:映象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11点59分,紫荆山地铁站售票机前挤满了买票的市民,场面如同春运。

  11点59分,紫荆山地铁站售票机前挤满了买票的市民,场面如同春运。   

  第一趟地铁车厢内挤满了乘坐的市民

  第一趟地铁车厢内挤满了乘坐的市民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文 段晋哲/图)28日是郑州地铁正式开通第一天,郑州市民纷纷提早赶到各地铁站买票“尝鲜”。记者从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获悉,郑州地铁1号线开通首日进出站客流共计284885人次。

  等候地铁开通站外排队百余人

  上午11点,记者来到紫荆山地铁站,虽然离正式售票还有半个小时的时间,但此时的地铁站口已经有市民在等候。家住政七街的李大爷难掩兴奋地说:“我和老伴看到报纸说今天能乘地铁了,我俩一大早逛完早市,回家放下东西便来这儿等着了,咱郑州地铁开通了,期待又开心。”随着12点的临近,地铁站口已有近200多名市民排队等候,记者注意到其中以中老年人居多。

  购票机前排起了长队

  11点50分,紫荆山地铁站准时“开门迎客”,两百多名市民秩序井然地从地铁口进入地铁站内。走过一段通道,映入眼帘的便是一排崭新的自助售票机,市民们在自助售票机前自觉地排起队伍,按照指示箭头往里走,便会看到设在检票闸机旁的人工售票窗口,一名工作人员通过询问乘客所要达到的站点,来为乘客选择票价,进行出票,也有一些市民选择持绿城通在检票闸机上刷卡后直接进入地铁候车区。

  开通首日进出站客流共计28万余人

  12点半,记者持票在紫荆山站进站,在验票关卡站黄线外持票一刷,安全门自动打开,记者来到站台和乘客一起等车,上车后发现座位几乎全是人,车厢几乎满载,与BRT的拥挤程度不相上下。但市民基本上都主动排队、先下后上,车内坐着的也以老年人和孩子居多。

  29日上午,记者从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获悉,郑州地铁1号线开通首日从12:00点至21:30点,进出站客流共计284885人次,客流排名前三的车站依次是:二七广场站、紫荆山站、郑州火车站。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最新消息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