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国考"笔试成绩8日出炉 2001人入河南面试

2014-01-09 07:14: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经历了1个多月的等待,2014年“国考”笔试成绩终于在昨天揭开“面纱”。各类职位的笔试分数线比去年普遍提高。其中,报考中央机关综合管理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11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60分,两项指标均比去年提高5分;而其他类别的分数线最高有10分的涨幅。

  2014年“国考”笔试分数线普涨

  昨天,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国家公务员局网站和公务员考录专题网站,同时开通2014年“国考”笔试成绩查询系统,并公布笔试合格分数线。

  记者在人社部网站看到,报考中央机关综合管理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11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60分;报考省级直属机构职位的,总分不低于10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60分;报考市(地)级直属机构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10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5分……

  “综合对比去年‘国考’,今年各类职位的分数线普遍涨幅在5-10分。”河南华图教育专家来文清在受访时评价。这是今年国考成绩最大的变化,主要原因是,报考人数多于去年,考生的综合素质有所提高。

  一名公务员培训专家分析,就往年的考试成绩分布来看,处在中间分数的占大多数,而两端的相对较少,因此分数线提高越多,入围者间的分差可能会更小,所以今年面试的竞争压力会比往年更大。

  40个河南职位名额可供调剂

  河南职位的笔试考分也上涨不少。

  来自河南华图教育的数据统计显示,最高分出自郑州市国税局,为125分;国税系统、铁路公安、郑州海关等各类职位的平均分均超过100分。

  “目前,除接下来将要调剂的名额外,共有2001人进入河南职位的面试。”来文清在受访时说。其中,报考郑州海关的考生中,仅有92人能进入面试,相比河南其他职位,人数最少。这也说明,该职位的笔试竞争最为激烈。

  另外,来文清提醒,暂时没进入面试的考生不要轻易放弃,还有调剂成功的可能性。“具体来说,全国将有调剂职位1081个,名额3439人。河南共有18个职位,40个名额。其中,铁路公安4个职位,气象局1个职位,黄河河务局13个。”

  人社部网站也公布,1月9日8点至11日18点,报考人员可通过报名时的用户名和密码进入调剂网页(http://bm.scs.gov.cn/tj2014),填报申请调剂的相关信息。 非网上报名的报考人员参加调剂时,请直接与拟申请调剂的招录机关联系,11日18点前提交书面材料供招录机关审核。(记者 王迎节)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最新消息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