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橱柜市场促销打折“猫腻”多 消费者应谨慎选择

随着装修旺季的到来,让各大橱柜品牌店和家居卖场人气大旺,为了迎合消费需求,各种橱柜产品的折扣促销信息纷拥而至,不免让消费者有了眼花缭乱的感觉。橱柜市场促销打折“猫腻”多 消费者应谨慎选择  对此,专业人士表示,近年来,每到节假日,橱柜行业促销热潮持续不断。

  随着装修旺季的到来,让各大橱柜品牌店和家居卖场人气大旺,为了迎合消费需求,各种橱柜产品的折扣促销信息纷拥而至,不免让消费者有了眼花缭乱的感觉。5月31日,记者在晋中市橱柜市场采访时发现,各种促销手段,如“现金返回”“砸金蛋”“抽奖”、“买就送”、“团购秒杀”等宣传看似非常诱人,但专业人士提醒广大消费者,羊毛出在羊身上,在选择橱柜时仍不可被种种诱惑所蒙蔽,保持理性才能不踏进商家“陷阱”。

  晋中市民杨先生说:“实在太让人气愤了,购买橱柜有种‘馅饼’变‘陷阱’的感觉,前几个月在网上看了一个品牌橱柜,价格是8999元,于是来到实体店想看看实物,也顺便量一下尺寸,进了实体店后,还没来得及看橱柜,销售人员开始向我介绍各种促销活动,有抽奖活动,承诺100%中奖,奖品包括消毒柜、微波炉等等,还有只要交纳定金1000元,便可获得498元的餐具一套,当时我提出异议,实体店没有网上便宜时,销售人员告知,网上购买的橱柜样式都是过时的,不推荐在网上买,当时感觉销售人员言之有理,而且促销也很诱惑人,我瞬间被说服了,于是立马交了定金,之后在实体店购买了整体橱柜。直到前几天,我去朋友家做客才得知,同样品牌和款式的橱柜,对方在网上购买一共优惠了4000余元,而我享受了各种促销优惠后,也没有朋友购买的便宜,何况促销的赠品质量也不好,当时立马感觉上当受骗,真的是羊毛出在羊身上啊,以后还是不要贪这种小便宜了。”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和杨先生遇到类似情况的不在少数。

  橱柜市场促销打折“猫腻”多 消费者应谨慎选择

  橱柜市场促销打折“猫腻”多 消费者应谨慎选择

  对此,专业人士表示,近年来,每到节假日,橱柜行业促销热潮持续不断。“最低价”、“跳楼价”、“出厂价”等宣传口号是橱柜企业争抢顾客的常用手段。主要手段有,先降后升,特价不便宜,这应该算是最老套的一个伎俩了。在家居建材市场,商家之间有个心照不宣的规则是,部分橱柜产品长期折扣。这个手段,主要是针对消费者买东西喜欢讲价的特点而设的。比如一些进口的家具常年都会有一定的折扣,6折、5折甚至更低折扣,个中的缘由不言而喻。有时候商家虽然宣称是优惠抛售,但是折扣幅度跟日常相差无几,不明里就的消费者可能就被表面的折扣欺骗了。消费者在购买的时候,不凡先通过其他途径了解下产品日常的折扣幅度;还有现金返还,返现活动是现在家居卖场常用的揽客办法。真金白银相送,消费者焉能不动心?不过,你可要擦亮眼睛看清楚了,很多时候,商家都会要求先消费达到一定的金额,才能拿到现金抵消券,而且所返金额不能在本次直接使用,只能在二次购物中才有效。如果消费者原先没看明白,最后为了不良费抵消券,往往只得被动地再买一些不必要的东西了;赠品不值钱,贪小便宜是消费者的普遍心理。橱柜商家们抓住了这个特点,推出了买赠结合的促销办法,指定消费达到一定金额的时候便能获得相应的赠品。从实际情况看,家居商家的赠品一般值不了多少钱,设个噱头赚热闹的意图倒是更明显些。还有些礼品券的使用日期只限在当天,过期作废,没有留意日期的消费者,很容易就错过了领取赠品的时间。面对这些促销诱惑,多数消费者往往会“把持不住”,进而中了商家的圈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