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女子多年来每2天吃1次牛肉面 20多岁罹患大肠癌

2014-02-11 08:12:00 来源:中新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吃太多牛肉恐增罹患大肠癌风险。台湾一名20多岁的女子,平常嗜吃牛肉,至少每两天就要吃一次牛肉面,没有大肠癌家族遗传史的她,却在婚前健康检查时,发现罹患大肠癌二期。

  收治这名病患的台湾医师饶树文说,女子年纪轻轻就罹癌,又无家族遗传史,询问她饮食习惯后,才发现她很爱吃牛肉面,不但频率高且持续多年;还好她治疗后恢复健康,不但结婚,还生了孩子。

  据报道,医界早就发现,过量吃红肉,是罹患大肠癌危险因子。饶树文说,外国研究也指出,红肉中又以牛肉,容易诱发大肠癌,致癌率超过羊肉、猪肉;像是西方吃牛肉较多的国家,大肠癌发生率比亚洲高。

  台湾肠癌病友协会理事长、台中荣民总医院大肠直肠科主任王辉明说,牛肉和羊肉中的左旋本基丙胺酸和肌胺酸这两种胺基酸,含量比其他肉品高,一旦遇高温,易成为致癌物质。

  台安医院大肠直肠科主任糠荣诚也指出,每天吃红肉超过3到5盎司、约100克到150克,相当于半个手掌大小,罹癌机率就会增加;而牛排大餐往往一次达9盎司到12盎司,超出建议量很多倍。

  王辉明建议,民众应减少摄取红肉,若要食用,最好搭配吃蔬果等抗氧化食物,来消除致癌的自由基。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健康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