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保健酒添加伟哥危害大 可能引发突发心脏病

保健酒添加伟哥你还敢喝吗?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通告,在各地执法检查中发现共有51家企业在69种保健酒中非法添加西地那非(俗称“伟哥”的药品。

 

  执法人员在展示查获的“金锅功夫酒”(8月6日摄)。

 

  查获的部分含有西药西地那非的酒(8月6日摄)。

  保健酒添加伟哥一事引起广泛关注。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通告,在各地执法检查中发现共有51家企业在69种“保健酒”、配制酒中违法或者涉嫌违法添加西药西地那非(俗称“伟哥”的药品成分)等化学物质。广西柳州日前查获一批“保健酒”,125毫升装的酒中有的竟含有120多毫克西地那非,超过两粒“伟哥”的药量。(新华社记者 李斌 摄 )

  保健酒添加伟哥有什么危害?专家:可能引发突发心脏病

  保健酒添加伟哥,养生酒添加“壮阳药”会有怎样的危害?四川省人民医院药剂科医生闫峻峰说,羟基豪莫西地那非,是西地那非的同系物,是壮阳药万艾可即“伟哥”的异构体,主要用于治疗性功能不佳的男性。西地那非有一定负作用,最常见的就是会引起头痛、消化不良和肌肉疼痛等疾病,还可能会让人血压下降,甚至可能引起单眼或双眼的视力突然丧失,听力突然丧失。

  此外,因其对并发心血管系统疾病和糖尿病患者有严重不良作用,所以必须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如果老年人或是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长期服用,可能会出现心肌梗死、突发心脏病死亡等,“如果加在养生酒中给消费者食用,比较危险。”闫峻峰说。(内容来源于2015年3月12日《华西都市报》记者 吴柳锋 实习记者 杨尚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