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喝了这么多年柠檬水 方法居然都错了

鲜柠檬中含有维生素C和类黄酮等物质,高血压、心血管疾病的人长期饮用,对身体有益。

   柠檬色泽橙黄、气味芬芳,是一种营养和药用价值都极高的水果。柠檬中含有丰富的柠檬酸,被誉为“柠檬酸仓库”。柠檬中最主要的营养成分除了糖类以外,还有钙、磷、铁及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和烟酸等,是日常生活中随手可得的的健康食品。

  其实,《本草纲目》中记载:“柠檬具有生津、止渴、祛暑等功效。”它能有效刺激胃酸分泌,增加食欲,帮助消化。鲜柠檬中含有维生素C和类黄酮等物质,高血压、心血管疾病的人长期饮用,对身体有益。但鲜柠檬切成薄片,一杯里只放一两片,想光靠喝柠檬水补足维生素C是比较难的。

  专家建议:最好选用鲜柠檬而不是干柠檬,温水冲泡,营养物质保存的比较多。肠胃不好的人常喝会泛酸,建议饭后喝或少喝。

    新做法:自制一杯美味柠檬水:

    【制作原料】
  1个柠檬,2杯水,冰块,少许糖
  【制作步骤】
  将柠檬的各个部分进行认真的清洗(注意:因为你是要将整个柠檬放在搅拌机里的,因此要确保绝对的干净。)然后,用水果刀将柠檬分成四个部分,并将里面的耔和白色的纤维去除。最后,把准备哈偶的柠檬、冰块、水和糖同时放到搅拌机中,进行搅拌即可。
  【重要的细节】
  确保完全均匀的搅拌,不然你可能会喝到没有搅拌好的柠檬果肉。
  【最后一步】
  将制作好的柠檬水倒进一个漂亮的玻璃杯,如果你想让它看起来更为亮丽,也可以加一根薄荷作为点缀。(映象网健康频道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