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12元饮品结账时变成16元商家涉嫌欺诈可索赔

2014-02-24 10:02:00 来源:中华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12元饮品结账时变成16元商家涉嫌欺诈可索赔

  12元饮品结账时变成16元商家涉嫌欺诈可索赔

12元饮品结账时变成16元商家涉嫌欺诈可索赔

  饮品结算价格和标牌价格不符

  人们在消费时,往往会根据商品的价格作出适当的选择。昨天烟台市民郝小姐打来热线电话说,自己在海港路附近的程果36度鲜榨吧买了两杯饮品,但结算时却发现招牌上的价格与实际收取的价格不一样,不少饮品与标牌上的价格相比,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工作人员解释,饮品的价格早已更改,标牌还没来得及更改,所以消费价格以实际为准。对此,区消协工作人员表示,该商家的行为已经涉嫌价格欺诈,消费者可以要求一倍赔偿。

  市民反映

  饮品结算价格和标牌价格不符

  日前郝小姐和朋友在程果36度鲜榨吧点了两杯西瓜芒果汁。“当时标牌上清楚地写着12元/杯,但付款后打出的购物小票上的零售价格并不是标牌上的12元,而变成了16元。”对此对方工作人员解释,没有多收钱,之所以出现价格标牌与实际收取的价格不同的情况,主要是因为不少饮品的价格已经做了调整,还没有来得及换上新标牌。听了工作人员的解释,郝小姐虽然没有再计较,但还是有点想不明白。“按照通常的思维,消费者都会根据标牌上的价格来点东西,也应该按照标牌上标明的价格来销售,而且写有饮品价格的标牌就悬挂在这家饮品店最显眼的位置,消费者肯定会最先看到,商家调整了价格却没有及时更换标牌,这不是误导消费者吗?”

  记者调查

  该店近半数饮品价格不准

  按照郝小姐提供的信息,记者来到了那家程果36度鲜榨吧,远远就看到了橙红色的标牌。走近一看,标牌上有数十种不同口味的饮品,其中郝小姐提到的西瓜芒果汁标价确实是12元。记者以顾客的身份要了一杯同样的饮料,但在工作人员打印出来的小票上赫然印着“16元”。当记者询问时,对方工作人员很自然地表示,该饮品已经调价,标牌上的价格还没有更改。记者了解到,不少饮品的价格从年前就已经进行了调整,其中跟西瓜有关的饮品价格全部都上调了,涨幅2-6元不等。至于标牌上的饮品价格,几乎有一半都是不准确的。针对这一情况,记者咨询了芝罘区消费者协会的杨秘书长,他表示商家既然已经调整了饮品价格,却始终没有更换标牌,导致消费者产生误会。这一行为已经涉嫌欺诈,消费者可以拿着购物小票到相关工商所投诉,向商家要求一倍赔偿。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美食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