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儿童喝什么水好

2014-05-21 09:14:00 来源:美食天下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有些年轻的家长认为学龄前儿童喝矿泉水有益身体健康,因为矿泉水里有成长发育所需要的矿物质,真的是这样吗?其实,儿童喝矿泉水是有害的哦,快来了解一下吧。

  儿童喝矿泉水有害健康

  研究人员在进行有关的调查研究中发现:患有永久性蛀牙的14-15岁孩子在6年内增加了71%。研究者明确指出:这与20世纪90年代瓶装水和运动饮料的流行有很大的关系。

  究其原因,在普通的瓶装水中不但钙、磷等矿物质极少甚至为零,更缺乏有加固牙齿珐琅质(即牙釉质——覆盖于牙齿最外面的半透明钙化组织)作用的氟化物,从而导致孩子们患蛀牙的风险大大增加。

  专家指出,钙、氟等是人体必需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之一,而水是人体获取这些物质的重要途径。专家建议,父母平时最好限制孩子们过多饮用瓶装水,要以饮用自来水为主。

  儿童喝什么水好

  那么,儿童喝什么水最好呢?

  儿童喝什么水好

  据研究,自来水烧开后再冷却至室温,最有利于健康。经过烧开后的水,其中所含的气体减少了一半,水分子之间的凝聚力增加,则与人体细胞内水的特性最为接近,因此容易透过细胞膜而为人体吸收。值得注意的是,不宜用铝壶煮开水,否则铝离子摄入过多,会影响宝宝的骨骼和神经发育;饮水机容易造成二次污染,也不宜使用。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美食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