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警惕!男人常吃这六种食物当心伤精少精

男性青壮年连续多日吃一定量的芹菜后,精子量明显减少。在停食芹菜后4个月,才会逐渐恢复正常,因为芹菜会抑制睾丸酮的生成,从而减少精子数量。

  健康的精子是孕育新生命的基础,虽说男性体内精子数量惊人,但却很容易受到伤害。一些不良饮食习惯,就是其中一个伤精因素。为了保证精子质量和数量,以下一些食物男性最好少吃。

  芹菜国外研究发现,男性青壮年连续多日吃一定量的芹菜后,精子量明显减少。在停食芹菜后4个月,才会逐渐恢复正常,因为芹菜会抑制睾丸酮的生成,从而减少精子数量。

  豆腐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一项研究发现,如果每天都食用大豆制品,会让男性的精子数量明显下降,因为大豆制品中含有丰富的异黄酮类植物雌激素,若摄入过多,会影响到男性体内雄性激素的水平。

  奶茶目前市面的珍珠奶茶多是用奶精、色素、香精和木薯粉及自来水制成,而奶精主要成分氢化植物油,是一种反式脂肪酸,它会减少男性荷尔蒙的分泌,对精子的活跃性产生负面影响。

  炸鸡烧烤和油炸的淀粉类食物中含有致癌毒物丙烯酰胺,可导致男性少、弱精。

  腰子很多男性喜欢吃“烤腰子”,认为吃啥补啥,但动物内脏里面均有不同含量的重金属镉,这种金属会伤害精子。

  棉籽油服棉籽油可使细胞受损,睾丸间质纤维化,血管增厚及发生睾丸自身免疫疾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