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小伙赴美女之约被宰 一餐花了八千五

郑州小伙网上交了个女朋友,第二天女孩约他见面,他满怀期待地赴“佳人”之约。不料,他这次掉进了“酒托”桃色陷阱,不仅“女朋友”没谈成,身上的钱财也全被骗走。

  郑州小伙网上交了个女朋友,第二天女孩约他见面,他满怀期待地赴“佳人”之约。不料,他这次掉进了“酒托”桃色陷阱,不仅“女朋友”没谈成,身上的钱财也全被骗走。幸好,在河南商报陪办记者的关注下,餐厅老板退了钱。

  赴美女约会喝酒被痛宰

  家住郑州的张平(化名)比较“老实”,年过30还没女朋友,于是想在社交网站上碰运气。

  2015年12月28日,他在网站上结识了女孩黄某,看到照片上女孩挺漂亮,他有点心动,两人也越聊越“投机”。

  女孩说她叫黄小冉(化名),对张平颇有好感,张平便给她留了手机号。2015年12月29日,应黄小冉之约,张平和她来到位于东风路世豪小公馆的一家餐厅。

  “要不要点瓶红酒?这样有点情调。”面对美女的提议,张平爽快答应,还顺便点了一些小吃。

  酒刚喝两杯,女孩便拿着提包借故离开。张平拨打对方电话,提示已关机,他想:不会是女孩没看上他先走了吧?

  没想到,让他傻眼的还在后头:他一看账单,这顿饭竟花了8540元,其中饭菜880元,一瓶红酒7000多元。

  经协商,餐厅老板终退钱

  回家后,张平多次联系黄小冉未果,越想越不对劲,他的几个朋友也觉得这事儿挺蹊跷,觉得张平可能是遇上“酒托”了。

  2015年12月30日,他们找到那家餐厅索要发票,但餐厅并不提供。餐厅老板见人来找,立即开溜了。

  随后,张平向河南商报陪办记者反映了这件事儿。今年1月4日,张平告诉记者,餐厅老板承认有猫腻,现在已经退钱,但张平说,这事儿他会追究到底。

  这样被宰的案例,其实并不少。2014年,在金水区一酒吧消费时,一名90后美女充当“酒托”,宰了张先生7000多元。张先生报警后,一个诈骗团伙浮出水面,金水区法院审理此案后,那位美女“酒托”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并处罚金1.5万元。

  多留点心

  “酒托”是这样骗人的

  据了解,上述“酒托”诈骗团伙的作案步骤如下:

  在网上发布招聘信息,招聘了吕某某等多名“酒托女”和保安;

  通过聊天工具,以女性身份与男性被害人联系并骗取其信任;

  将聊天资料转发给“酒托女”,“酒托女”骗被害人进行高额消费;

  根据被害人的消费额,“酒托女”可获25%~30%的提成。

  民警提醒称,网络交友一定要小心谨慎,防止掉入“酒托”陷阱。不少遭遇“酒托”的被害人,因碍于面子或其他原因,都选择吃“哑巴亏”,但这往往会助长“酒托”团伙的气焰。遇到消费陷阱时,应当及时向相关职能部门反映并报警。(河南商报记者 程时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