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河南多地迎今年首场降雪 部分地区将停

从1月10日夜晚起,2016年的第一场雪就这么低调地来到我省部分地区。今天白天,信阳地区和驻马店地区南部及固始、新蔡小雪停止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转多云。

河南多地迎来今年首场降雪 部分地区今日雪停

降雪为信阳城区增添了美丽景致首席记者何正权摄影

  雪的美丽,也会这样萌萌的。记者陈海峰摄

  下雪了,堆一个雪人玩玩。首席记者何正权摄影

河南多地迎来今年首场降雪 部分地区今日雪停

商丘下雪了,有市民把它记在车窗上。记者陈海峰摄

  从1月10日夜晚起,2016年的第一场雪就这么低调地来到我省部分地区。不像去年入冬的第一场雪那样气势汹汹,这次的雪温柔恬静,今天就准备悄然离去。

  洛阳今年首场雪降到了栾川

  2016年洛阳的首场雪降到了栾川。上午11时许,记者从当地气象局了解到,栾川降雪是从10日夜里开始,预计将持续到今日。栾川县居民杜先生告诉记者,由于雪下得不大,人行道及花坛上有少量存雪。

  由于下雪,老有雪、有雾的老君山景区犹如仙境。此外,栾川伏牛山滑雪场、重渡沟等景区也有不同程度的降雪。

  (记者李晓波实习生乔欢欢通讯员汤玉晓)

  周口

  首场降雪给冬天添了景致

  “下雪啦!”昨日10时许,细心的周口市民发现,天空飘起了小雪。记者推开窗户向外望去,细碎的雪粒从天而降。约1小时后,楼顶和公园内已是一片白茫茫。

  积雪越来越多,一些市民走到户外,感受今年首场降雪的风情。“这场降雪给冬天增添了很多景致。”市民朱先生高兴地说。在市区外,原本绿油油的麦田也变成一片苍茫。

  (记者于扬实习生李玉坤)

  商丘

  截至发稿时,小雪仍在飘

  1月10日晚,商丘部分县城开始下起小雪。11日上午10时,商丘市及大部分地区下雪,迎来2016年的第一场雪,但雪较小。小小雪花缓缓飘下,很多市民高兴地拍照、玩耍。

  11日下午5时许,雪下得越来越大,屋顶、道路、麦田都被白雪覆盖。公园里,孩子们高兴地在雪地里奔跑、作画。截至记者发稿时,商丘的雪仍在下。

  (记者陈海峰实习生刘梦珂)

  信阳

  淮滨县降下了大雪

  自昨日凌晨起,信阳飘落雪花,迎来2016年第一场降雪。满是洁白的雪花,把城市装扮得银装素裹。网友纷纷在朋友圈、微博发图,喜迎美丽雪景。信阳市气象台11日10时35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提醒驾驶人员注意路况、安全行驶。此外,记者从淮滨县公安局了解到,1月11日上午,信阳市淮滨县降下大雪。

  (首席记者何正权通讯员汪星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