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郑州多条道路变停车场 左转道等半天才知前面车不走了

地点北三环福彩路附近,乱象马路中间三车并排停放斑马线慢车道也被占据。无独有偶,徐先生所说的情况在郑州市福彩路与北三环交叉口附近也有发生

 

北三环桥下夜里成了停车场

北三环桥下夜里成了停车场

 

东风渠桥上成了停车场

东风渠桥上成了停车场

  核心提示|跟着前面的车等灯,傻等半天才发现司机早回家了,左转道竟变成了“临时停车场”,读者徐先生的遭遇不是个例。记者探访发现晚高峰后,东区、北区一些新建小区附近的公共道路,全被私家车塞满。你家附近有没有这些让你糟心的“临时停车场”?如果回家晚了没车位,你会把车停在哪儿?

  读者反映

  在左转道傻等半天,才知道前面的车不是在等信号灯

  “我在左转道上傻等半天,才发现前面的车不是在等信号灯,而是把道路当成了停车场,司机早就回家睡觉了……”前天开车时的一件糗事,令郑州市民徐先生哭笑不得。他说,当时自己行驶在北三环中州大道往西约200米处一个左转道上,在等信号灯时,停了好半天也不见排在前面的汽车挪动一下,无奈的徐先生只得下车看情况,这一看才知道,“原来是司机把左转道当成了临时停车场了,车里根本就没有坐人。”

  记者探访

  地点北三环福彩路附近 乱象马路中间三车并排停放斑马线慢车道也被占据

  无独有偶,徐先生所说的情况在郑州市福彩路与北三环交叉口附近也有发生。11日晚7点20分,大河报记者沿福彩路向北三环方向行驶,距离该丁字路口大约50米处的马路中央,横七竖八停满了汽车,最夸张的地方,竟然有三辆汽车并排而停,使得原本就不宽敞的道路变得更为拥挤,由福彩路向北三环方向的部分右转车道、路中央的斑马线及慢车道,均被停放的汽车占据,由此通过的电动车和行人,只得见缝插针,公交车更是被挤得无处可行。

  “一到晚上,乱停的车就能把路占满,过都过不来,慢车道都被堵死了。”福彩路和北三环路口是市民刘女士每天下班的必经之地,稍不留神,就会碰到停在马路上的汽车。“停车场就在旁边,为啥都不往里停呢?”刘女士无奈地说。

  刘女士口中的临时停车场就设立在

  福彩路路东,记者走访时,里面还有不少空位置。不过,御金城社区一位工作人员在受访时表示,就在前些天,该停车场已由物业接管,并挂上了收费的牌子,是个临时停车场,每天晚上停得几乎一个位置都不剩。

  昨天上午,河南山顶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福彩路路东的临时停车场,是为了满足周边写字楼停车的需要,按次数以小时付费的停车场,不针对小区住户出租。

  同时,上述社区的工作人员也表示,马路上停的几乎都是业主的车,主要还是由于小区停车位不足造成的,“业主也是无奈,还经常被警察贴条。”据他了解,目前路西的御金城小区的停车位已卖完,路东的御鑫城小区,也仅剩一部分地下停车位,“但价格太高,有些业主不愿买,所以就只能随便找地儿停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