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今年春运河南全省预计发送旅客1.95亿人次

再加上春运期间我省将有6次冷空气活动过程以及机场二期转场投运等影响,春运工作将面临新的困难和考验。

  2016年春运将从1月24日正式启动。1月19日,我省召开全省春运电视电话会,安排部署2016年春运工作。

  据测算,今年春运期间,我省客运量将达到1.95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2%,客运压力依然较大。再加上春运期间我省将有6次冷空气活动过程以及机场二期转场投运等影响,春运工作将面临新的困难和考验。

  省春运办相关负责人强调,我省严禁有超员、酒驾等严重违法记录和驾驶证记满12分的驾驶人参加春运;严格执行长途客车凌晨2点至5点停车休息或接驳运输制度;实行春运信用监管方案,把超员、超速、逃票等违法失信行为记录在案,并建立奖惩机制。

  此外,针对可能出现的雾霾、雨雪等恶劣天气,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制订应急预案,公安、交通运输等部门要尽量减少高速公路、国道主干线封路,合理利用地铁和新开通的城际铁路,为旅客提供良好的出行服务。(记者 董娉 实习生 王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