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农业路高架南阳路东段通车 4类人群走得劲

据了解,文化路口西侧西向东下桥匝道、文化路口西侧东向西上桥匝道、花园路口东侧西向东上桥匝道、花园路口西侧西向……

  到底多便捷,车主们上桥体验

  河南商报记者 邓万里/摄

  河南商报记者 陈朋冲 王苗苗

  在等待了一年多后,郑州市民终于迎来了农业路高架(南阳路以东段)的通车。

  【体验】

  10分钟,从东区跑到南阳路

  为体验农业路高架到底有多便捷,郑州出租车司机黄先生昨天一大早就赶来了,从农业路众意西路到农业路南阳路,他掐了一下表,“跑了10分钟,还有时间更短的。”而以往,走桥下的话,这段路至少得走30分钟。

  在东区居住的李女士也显得很兴奋:“一上高架,比以前省了快半个小时,早上能多休息一会儿了。”

  【通行】

  还有4条匝道,春节前将开通

  河南商报记者注意到,通车路段西起南阳路,东至金源东街,限速60公里每小时。

  据了解,文化路口西侧西向东下桥匝道、文化路口西侧东向西上桥匝道、花园路口东侧西向东上桥匝道、花园路口西侧西向东下桥匝道等4条匝道,将在春节前开通,剩下的匝道根据施工情况也将适时开通。

  【未来】

  9月底,农业路桥上桥下都通车

  农业路快速通道工程项目部经理张晓说,多方努力下,农业路高架(南阳路以东段)提前6个月开通,随后,施工方将继续加快施工进度,预计今年6月底,农业路高架(南阳路以东段)就可以实现桥下通车,南阳路以西的高架桥也能完工,预计9月底,涉及铁路段外的桥上和桥下全线都能通车了。

  郑州市交巡警五大队民警预计,高峰期间,丰庆路东向西方向的下桥口和花园路东向西方向的下桥口会出现拥堵情况,因此建议市民,出行时提前规划好行驶路线,下桥时应提前靠右行驶,下桥后减速慢行,不要随意变道、调头、加塞。

  【服务】

  农业路高架让这些人受益

  据郑州市交巡警五大队民警王凯介绍,本次同步开通6条上下桥匝道,南半幅为3条上桥匝道,北半幅为3条下桥匝道。

  西向东方向:

  上桥口分别有南阳路口、丰庆路口和东明路口,下桥口目前只有众意西路口。

  东向西方向:

  上桥口目前只有众意西路口,下桥口分别为花园路口、丰庆路口和南阳路口。

  鉴于目前高架上下桥匝道较为单一的情况,他建议4类人群出行选择农业路高架,可省不少时间。

  1.由南阳路以西路段直达郑东新区或返程的市民;

  2.由东区沿农业路向西通行的市民,在花园路、丰庆路下桥后就近抵达目的地的;

  3.在丰庆路、东明路附近向东前往郑东新区的;

  4.巧用匝道避开高峰期拥堵路段的。

  他表示,最后一种要跑冤枉路,但可以节省一些时间。比如从东明路口去南阳路口,高峰时走东风路、北三环太过拥堵时,可以考虑先上桥到众意西路口,再调头走高架,从南阳路口下即可。在时间紧张的情况下,车主可根据开通的上下桥匝道情况,巧妙组合出行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