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河南省纪委9个督导组从严从快查处突出问题

昨天记者从省纪委官方微信“清风中原”获悉,省纪委组成9个督导组赴全省各地开展督导检查,先后约谈、诫勉谈话、纪律处分违规违纪人员21人次。

  □记者王磊

  本报讯昨天记者从省纪委官方微信“清风中原”获悉,省纪委组成9个督导组赴全省各地开展督导检查,先后约谈、诫勉谈话、纪律处分违规违纪人员21人次,从严从快查处了中原高速公司监事会主席吕某某违规使用因私护照出国(境),省法院原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谢某某违反政治纪律等突出问题。

  据介绍,省委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起,制定印发《关于严肃县级以上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规定》,明确17个禁止性规定和21项基本要求,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坚决做到“五个必须、五个决不允许”,守纪律、讲规矩意识明显提升。

  省纪委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严守政治纪律、严明政治规矩专项治理,集中整治“散布违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论”“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10个方面突出问题,着力营造旗帜鲜明讲政治、从严从紧抓纪律的氛围。各地各单位针对具体问题,明确检查重点,强化纪律约束,使纪律真正严起来、立起来、紧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