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今年河南省普通中专计划招生22万人

昨日,大河报记者从河南省招生办获悉,今年我省普通中专(含五年一贯制专科、“3+2”分段制专科)计划招生22万。秋季招生,包括五年一贯制和“3+2”分段制专科、大小中专,招生对象包括应、往届初中和高中毕业生、转业军人、城乡劳动者等。

  □记者王迎节

  本报讯 昨日,大河报记者从河南省招生办获悉,今年我省普通中专(含五年一贯制专科、“3+2”分段制专科)计划招生22万。招生工作仍分春秋两季进行,春季招生一律免试入学。

  普通中专春季招生的学校,为省教育厅公布的普通中专层次的招生学校(五年一贯制高职和“3+2”分段制高职不参加春季招生)。

  招生对象为遵纪守法、身体健康的初、高中及以上学校(含同等学力)毕业生。尚未获得毕业证书的2016年应届初、高中毕业生不得被春季招生录取。

  符合条件的考生可持学历证明、身份证或户口本直接到普通中专学校报名,也可以通过“河南省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服务平台”网上申请学校。各校录取的新生纳入2016年招生计划,普通中专春季招收的新生一律免试入学。另外,春季招收的新生,也可随秋季招收的新生上传新生信息和办理录取手续。春季招收的新生办理录取手续后,不得再参加秋季招生录取。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河南省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服务平台”将对招收高中毕业生的普通中专新生(包括春季和秋季招生)与高中学籍库进行比对,对高中在校生、无高中学历的信息,系统自动审核不通过,招生学校须提供审核不通过新生的高中及以上学校(含同等学力)毕业证书原件,经省招办审核通过后,再办理录取手续。

  秋季招生,包括五年一贯制和“3+2”分段制专科、大小中专,招生对象包括应、往届初中和高中毕业生、转业军人、城乡劳动者等。

  报考普通高中的初中毕业生可以兼报“五年制”、“3+2”和小中专志愿。没有兼报志愿的普通高中落榜生可补报志愿或直接与招生学校联系。

  参加“小中专”招生的应、往届初中毕业生,报名和填志愿可通过招生服务平台进行,也可以直接与招生学校联系报名。参加“大中专”招生的考生,可持高中及以上学校(含同等学力)毕业证书或准考证及身份证,直接到普通中专学校报名,也可以通过“河南省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服务平台”报名。

  另外,凡在我省就业的非就业地户籍人员子女,父母一方有合法职业和稳定住所(含租赁),具有流入地正式学籍的初中应届毕业生可在学籍所在地参加普通中专升学考试,并与当地户籍考生享受同等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