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醉驾司机遇交警翻墙逃跑 脚部骨折又被注销驾照

一醉酒司机遇到交警查车,赶紧下车翻墙逃跑,不料从墙头跳到一堆石头上,把自己的脚摔骨折了。3月10日13时20分,郑州市公安局交警二大队安排警力在郑州市秦岭路与五龙口南路交叉口开展查缉酒后驾驶机动车集中行动。

  一醉酒司机遇到交警查车,赶紧下车翻墙逃跑,不料从墙头跳到一堆石头上,把自己的脚摔骨折了。

  3月10日13时20分,郑州市公安局交警二大队安排警力在郑州市秦岭路与五龙口南路交叉口开展查缉酒后驾驶机动车集中行动。此时一辆车牌号为豫A1079H的现代牌SUV小型汽车沿秦岭路由南向北行驶,在离检查岗50米处突然停车。驾驶人打开车门下车向南跑去,检查岗民警孔国东发现司机反常举动后,立即带人去追,并高喊:“不要跑、停下接受检查!”那人不仅不停,反而加快步伐向南跑去。南侧观察哨的民警杨硕发现这个情况后,便由南向北迎了上去,没有办法向南逃跑,SUV司机就向东翻过矮墙逃跑。民警看到他跳过墙后,也赶快赶到矮墙处,发现那名司机已跳过墙去,并听到墙那边有哀号声。民警进入院后,发现墙内地面全部是建筑垃圾和碎石砖头、那名司机脚踝处摔伤骨折,民警赶紧拨打120,并让当事人拨打电话与家人取得联系。

  经落实,这名驾驶员叫焦某,男,今年32岁,荥阳广武人。此人于2015年10月26日因酒后驾驶机动车,被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九大队作出罚款1000元、记12分并处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现在其驾驶证还在暂扣期间。同时,他所驾车辆豫A1079H也连续两年未检验。

  据焦某同车的老乡讲,中午两人在喝了些劲酒后准备开车到西环与北环附近某足疗城做足疗,到秦岭路时,焦某发现交警设卡检查便下车跑了,没想到却把自己的脚摔伤了。

  交警二大队民警孔国东介绍,目前已对焦某提取静脉血液并进行血醇鉴定,鉴定结果为100.2mg/100ml。焦某属于醉酒驾驶,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警方已经按照相关办案程序对其采取强制措施。对其驾驶证暂扣其间又饮酒(醉酒)驾驶机动车的,将注销其驾驶资格。 (线索提供 李冰)

  (记者杨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