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清明长假高速路段景点出行攻略

郑州往开封、商丘方向:连霍高速车流量大通行缓慢时,可提前选择郑民高速、商登高速或郑开大道通行。郑州往南阳、平顶山方向:兰南高速车流量大通行缓慢时,可提前选择郑尧高速转二广高速向南。

  清明小长假本周末来临,小车可免费通行高速公路。

  往年的经验教训证明,不看高速交警提供的小长假出行提示的司机,大多陷入“车车车车”中无法自拔。

  易堵的高速路段

  京港澳高速与商登高速互通处新郑段

  连霍高速惠济站、荥阳站、上街站下站

  兰南高速许昌、平顶山、方城段

  郑少高速西南站附近陵园路段及郑州至登封段

  郑尧高速新郑西至始祖山隧道段

  宁洛高速周口段

  易堵的热点景区

  1.洛阳观光游

  洛阳周边高速收费站中,二广高速白马寺站、龙门站车流量会非常大。

  前往龙门石窟的市民可绕行二广高速关林站或洛阳绕城高速新区站。

  前往白马寺等景点的市民可绕行连霍高速洛阳站、洛阳东或新开通的孟津城区站,出站后为洛吉快速路,向南一直贯通定鼎路、龙门大道。

  2.开封文化游

  连霍高速开封站和大广高速开封杜良站下站车流量非常大,可提前绕行郑民高速开封各站口下站或郑开大道。

  绕行提示

  目前省内高速有以下几处正在施工,需要绕行:

  1.郑州机场高速南向北施工禁行,请提前绕行京港澳高速;

  2.洛栾高速嵩县栾川段施工,注意绕行洛栾快速路;

  3.沪陕高速南阳西平站下地方公路,二广高速洛阳瀍河站施工禁行,注意提前绕行。

  防堵提示

  从郑州去外地这样走更顺

  郑州往洛阳、三门峡方向:连霍高速车流量大通行缓慢时,可提前选择郑少洛高速(即郑卢高速)通行。

  郑州往开封、商丘方向:连霍高速车流量大通行缓慢时,可提前选择郑民高速、商登高速或郑开大道通行。

  郑州往南阳、平顶山方向:兰南高速车流量大通行缓慢时,可提前选择郑尧高速转二广高速向南。

  郑州往周口方向:京港澳高速转宁洛高速向东,或连霍高速转大广高速向南车流量大通行缓慢时,可提前在京港澳高速新郑段转商登高速。

  (记者 李江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