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2015年河南纳税百强榜出炉 地税百强房企占49个

4月6日下午,省国税局与省地税局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发布了2015年度河南省国税、地税纳税百强排行榜,据悉,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位居国税、地税百强榜首,囊括双料状元。

  4月6日下午,省国税局与省地税局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发布了2015年度河南省国税、地税纳税百强排行榜,据悉,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位居国税、地税百强榜首,囊括双料状元。同时,记者留意到,在地税百强中,仅房地产企业就占了49个。

  河南国税 百强贡献了53.5%

  此次新闻发布会,重点公布了2015年度国税、地税纳税百强排行榜。据统计,2015年,河南省国税纳税百强共入库国税收入937.8亿元,占全省国税总收入的53.5%;河南省地税百强企业收入总额达到377亿元, 同比增长6%,增收20亿元,占全省地税收入的20%。

  其中,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以2506179万元、287555万元的纳税额高居国税、地税百强榜首,囊括双料状元。

  据分析,2015年纳税百强企业依然是全省税收收入的龙头和重要组成部分,对河南税收收入增长起到了重要作用,为我省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河南地税 百强榜上49家是房企

  记者留意到,房地产和金融业表现仍然尤其突出。

  国税方面,房地产业3户入围2015年纳税百强,较上年增加2户,入库税收6.8亿元,较上年增长62%;金融业实现税收收入63.2亿元,较上年增长34.5%。

  地税方面,2015年,房地产业入围地税收入百强企业49户,较2014年增加了3户,入库地税收入134.8亿元,占百强企业地税收入比重的35.7%;金融业入围地税收入百强企业23户,入库地税收入110.8亿元,占百强企业地税收入比重达到29.3%

  据悉,地税纳税百强前三名和2014年相同,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建业住宅集团(中国)有限公司、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继续领跑纳税百强排行榜,合计缴纳地方税收74.8亿,其中建业住宅集团(中国)有限公司纳税26亿元,较2014年增长38.3%,首次跨入超20亿元行列。

  地税纳税百强中,从企业地区分布情况来看,郑州市(郑州局、郑州新区局、省直属局)共上榜74户,比2014年增加4户,缴纳税款315亿元,占整体税收比重的83.3%,同比提高7.1个百分点;洛阳、许昌、新乡共上榜11户企业,税收占比为5.6%。中心城市区企业税收贡献比重剧增,凸显省会城市、总部经济等因素带来的区位优势。(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通讯员 张建华 邱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