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村支书盗用已去世村民信息 骗4万多养老金

2006年,开封市龙亭区午朝门办事处文昌社区原主任殷莉霞利用职务便利,私自开具社区“零就业家庭证明”,获得公安局巡防公益岗位,共受益28215元。

  河南开封市杞县曹岗村党支部原书记赵英全,盗用该村已去世村民赵某某身份信息,四年间共骗取养老金40056.82元,被开除党籍。

  4月27日,河南省纪委监察厅公开通报开封市5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通报称,2010年4月,开封市杞县五里河镇曹岗村党支部书记赵英全盗用本村已去世村民赵某某身份信息,于2011年1月至2015年4月期间共骗取养老金40056.82元。2015年7月24日,杞县纪委给予赵英全开除党籍处分。

  2005年至2011年,开封市祥符区万隆乡河水村党支部书记毛振科、村会计毛小珍、村出纳毛小连、村主任张小根四人,虚报冒领粮食补贴和综合补贴款、扶持款合计212890元,用于村务开支。2015年12月14日,祥符区纪委分别给予毛振科、毛小珍、毛小连开除党籍处分,给予张小根留党察看处分。

  2011年8月,开封市通许县朱砂镇石岗村党支部书记李学营违规为不符合条件人员办理新农保,使他人违规领取养老保险金合计1843.2元,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2016年3月23日,通许县纪委给予李学营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006年,开封市龙亭区午朝门办事处文昌社区原主任殷莉霞利用职务便利,私自开具社区“零就业家庭证明”,获得公安局巡防公益岗位,共受益28215元。同时殷莉霞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5年10月11日,龙亭区纪委给予殷莉霞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2013年,开封市杞县裴村店乡东伯牛岗村党支部书记潘治付在该村危房改造款申请工作中,明知该村两户村民建房面积超标、一户村民根本没有建房的情况下,违规在其危房审批表上签字并加盖公章,给国家造成损失26600元。同时潘治付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6年3月22日,杞县纪委给予潘治付党内严重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