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留德焦作女学生确认遇害 头面部受损严重

在发布会上,警方和检方再次确认,李洋洁的手机于11日21:40联过网,手机定位显示是女尸发现地点,但是她的手机迄今没有找到。

李洋洁及其尸体被发现的地方

李洋洁及其尸体被发现的地方

  德国警方16日确认,日前在德国失踪的中国女留学生已经遇害。中国驻德国大使馆17日晨发布消息称,5月16日,在我馆多次督促下,德警方向我馆通报,经过DNA鉴定,已确认5月13日在当地市中心一处灌木丛中发现的女性遗体系我失踪女留学生。

  夜跑后失踪 尸体头面部受损严重

  遇害女留学生就读于安哈尔特应用技术大学德绍校区,在德国中东部城市德绍-罗斯劳生活学习。她于11日晚外出跑步后失踪,其同学12日报警。警方13日中午在距离这名留学生宿舍不远的一处灌木丛中发现一具女性尸体。警方说,尸体头面部受损严重,须经尸检后才能最终确认身份。

  德国警方16日通报中国驻德使馆,经DNA鉴定,13日发现的女尸被确认为日前失踪的中国女留学生。警方负责人通过中国驻德使馆向遇害者家人表示慰问和哀悼。

  中国驻德使馆领事部主任周安平说,中国驻德使馆获得通报后,立即敦促德警方尽快查明案情,缉拿并严惩凶手,同时要求德方采取措施,切实保护中国公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据周安平介绍,德国警方未透露更多案情细节,驻德使馆将继续密切关注案情进展。中国驻德大使馆于14日发布了紧急安全警示,提醒留学人员,尽量不要选择在天黑人静的时候外出锻炼,尤其是单身女性。

  毕业于河南科技大学

  遇难女生为25岁的李洋洁,来自河南焦作,毕业于河南科技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发现女尸的地方距离李洋洁的住处“仅有几米”。当地时间14日上午,警方就李洋洁事件召开了记者会,警方表示女尸身上确实有多处受伤,尤其是头部有重伤痕迹。因为女尸被严重毁容,不能确认发现的女尸就是李洋洁的遗体,但是警方不否认两者对应。并且,目前不能确认女尸被发现地点为作案地点。

  在发布会上,警方和检方再次确认,李洋洁的手机于11日21:40联过网,手机定位显示是女尸发现地点,但是她的手机迄今没有找到。

  据新华社、法制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