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郑州举行第二次公车拍卖 有人花900元拍下红旗轿车

这一次,2007年左右的汽车,拍卖价格在4万元左右;而在上一次郑州公车拍卖中,2007年左右的车,价格一般在5万元以上。

  公车拍卖会现场

  □记者王磊文白周峰摄影

  本报讯昨天下午1时30分,郑州市市直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取消车辆专场拍卖会第二场在郑州举行。此次公车拍卖起拍价更低,数量达120辆。

  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人花900元拍下了红旗轿车;7.5万元起拍的丰田柯斯达,最终卖了30万元……

  现场|7.5万起拍的丰田柯斯达,两分钟拍到了30万

  昨天下午1点半,中州大道与柳林东路交叉口西北角上汽车享汽车服务广场车享拍郑州拍卖服务中心,500名竞拍人热情高涨,等候郑州第二次公车拍卖正式开始。

  这次拍卖的负责人说,郑州第二次公车拍卖车辆更多,起拍价也更低。这次起拍价最低的就是一辆长安之星汽车,起拍价只有600元,但是,这辆车最终经历了近10次竞价,最终价格翻了好几番。

  标号为31号的汽车是一辆丰田柯斯达,2010年的车,只跑了19000公里,起拍价75000元,是这批公车中起拍价最高的车辆。围绕这辆车,现场展开了数番激烈“拼杀”,仅仅两分钟,便以30万人民币闪电成交,最终成为此次拍卖的标王。记者在汽车网站上查询到,这款车属于大型客车,有23座,价格在37.25万元到57.68万元不等。

  价格|有人拿900元拍到一辆红旗轿车

  相比较郑州首次公车拍卖的“高大上”,这次公车拍卖价格比较亲民。记者从拍卖会现场了解到,这场公车拍卖持续了3个多小时,120辆公车尽数拍出,根据拍卖有限公司统计的数据显示,起拍价为133.4万元,成交价为321.72万元。其中,最高价30万元,是31号车丰田柯斯达。最受欢迎的汽车是92号车别克GL8,竞价30轮,最后拍了5.1万元。最低成交价是65号红旗,2002年的车,跑了24.6万公里,起拍价900元,拍了900元。

  河南省商业与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宋向清说,郑州市直已经举办过一次公车拍卖,老百姓购车更加理性。这一次,2007年左右的汽车,拍卖价格在4万元左右;而在上一次郑州公车拍卖中,2007年左右的车,价格一般在5万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