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建业客场0∶0平鲁能 王永珀“挑衅”戈麦斯

一场因为“该不该延期”的话题而变得格外敏感的比赛,最终却是以最平淡的结局收场——上周六在济南,90分钟内,建业队和山东鲁能互交白卷,以0∶0完成了今年的首次“鲁豫有约”。

  本报讯 一场因为“该不该延期”的话题而变得格外敏感的比赛,最终却是以最平淡的结局收场——上周六在济南,90分钟内,建业队和山东鲁能互交白卷,以0∶0完成了今年的首次“鲁豫有约”。

  因为要参加亚冠联赛,鲁能方面曾经有意申请将本场比赛延期,在被建业队拒绝之后,引发了当地媒体和球迷的不满。而赛前建业俱乐部发布了以“缘,妙不可延”为主题的海报来表明态度,并且重申“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则更让鲁能的粉丝们颇为不满。

  受亚冠的影响,鲁能本场比赛雪藏了多名主力。而在队长戈麦斯复出之后,贾秀全本场比赛把阵型调成了541,在增加一名中场的同时,前锋线上只摆了哈维尔做单箭头,立足于防守的思路还是非常明显。整场比赛,双方在如何抑制对方的进攻方面都花费了很大心思,以至于两边都没有特别好的得分机会,最终的0∶0也是一个合理的结果。

  只是贾秀全这一场的换人引起了河南球迷的关注:下半场一开始,他就用陈灏、钟晋宝换下了尹鸿博和买提江,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20分钟的时候,又用奥斯曼换下了伊沃。这样一来,首发中的4个中场有3个被换下,也确实说明了建业队本场比赛中的进攻组织效果不佳。尤其是中场核心伊沃,本赛季还是第一次被换下,这也颇令人担心。不过经事后了解,尹鸿博和伊沃都是出现了轻微拉伤,恢复适当的话,应该不会影响到本周六同广州富力的比赛。

  结果的平淡并不意味着比赛过程也很“平淡”,90分钟内相互之间积累下的怨气在比赛结束后爆发了出来,王大雷、王永珀等人同戈麦斯、钟晋宝在赛后都有着语言上的激烈冲突,双方也都有多名队友上前助阵,场面看上去相当混乱。不过毕竟都是“动口不动手”的“君子”,最终局势也没有进一步恶化。

  尽管没有如愿在客场拿到3分,但贾秀全在赛后还是对结果表示满意:“能在客场逼平强大的鲁能,队员们打得很努力,也很专注,拿到1分,我很高兴。” 郑州晚报记者 郭韬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