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小满之后河南阴雨增多 本周末将迎34℃高温

石榴初涨,樱桃红透,青杏黄熟,麦浪翻金,黄鹂唱雨。周三(25日),西南部、南部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转阵雨、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周四到周五(26日、27日),全省多云到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中黄河以南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

  

  石榴初涨,樱桃红透,青杏黄熟,麦浪翻金,黄鹂唱雨。作物在小满时节后成熟,季节在驶离暮春后加速。你轻嘬着瓜果,豪饮着冰水,短袖替换了春装,恐也难敌接踵而至的酷热(如图),这很快就要成为你生活的常态。本周末,高温开足马力,郑州在内的中北部地区,气温将“快进”到34℃。

  两场雨,一阵凉,难阻暑气催麦黄。本周我省南部地区雨量多过北部,北部气温将在周末攀升到全省平均值以上。

  河南省气象台预报说,本周中后期我省偏南部地区阴雨较多,周一和周四前后有两次降水。气温也呈先抑后扬之势,本周前中期受南下冷空气影响,全省日最高气温较低,周末,北中部地区气温回升,周内极端最高气温可能达到34℃。

  电闪雷鸣、骤下骤歇的降雨将增多。本周,我省多地将迎来不止一次阵雨、雷阵雨。周一(23日),西部、南部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周三(25日),西南部、南部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转阵雨、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周四到周五(26日、27日),全省多云到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中黄河以南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

  周六到周日(28日到29日),降水范围将缩小。东南部、南部阴天间多云,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阵雨、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

  (记者 刘瑞朝/文 白周峰/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