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河大招生计划出炉 增金融数学、书法专业

昨日,河南大学2016年招生计划出炉。其中,河南大学新增金融数学、书法学2个本科专业,金融数学招生计划80人,书法学(属艺术类)招生计划25人。其中,设计学类包括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2个专业,属于艺术类,在提前批次招生。

  昨日,河南大学2016年招生计划出炉。招生计划显示,今年,河南大学面向全国招收本科生9700人,一本及提前批计划招收7000人。其中,河南大学新增金融数学、书法学2个本科专业,金融数学招生计划80人,书法学(属艺术类)招生计划25人。

  对于农村考生来说,还有一个好消息。今年,河南大学面向农村考生专项计划招生人数增加至270人,其中,继续面向河南省考生实施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国家专项计划)和地方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国家专项计划150人,较2015年增加70人;地方专项计划120人。所投放的文理科专业近30个,符合条件的农村考生成绩达到一本线即可填报志愿。

  今年河南大学将推进按类招生,在一本和提前批次共有14个按类招生专业类别,包括:经济学类、金融学类、中国语言文学类、历史学类、教育学类、新闻传播学类、设计学类、地理科学类、心理学类、公共管理类、数学类、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药学类,共涵盖近40个具体专业(方向)。其中,设计学类包括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2个专业,属于艺术类,在提前批次招生。

  啥叫按类招生?河南大学招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报考以上专业的学生,入校后先不分专业,经过一年以上通识学习,再根据兴趣志向理性选择具体专业。“实施通识教育培养,可以拓宽学生的基础知识口径,也方便了考生报考自己适合的专业。”他说。

  (记者 樊雪婧 通讯员 杨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