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郑州7月1日再开行至四川自驾游汽车运输班列

该人士告诉记者,今年7月底,郑州铁路局将继续开行郑州至新疆自驾游汽车运输班列,以满足广大市民轻松驾车游新疆的愿望。据记者了解,今年10月份,郑州还将新开行至云贵方向的自驾游汽车运输班列。

  □记者刘江浩

  核心提示丨7月1日起,让爱车坐上火车,一路畅游川、藏、渝美景将不再是梦想。记者昨日从郑州铁路局获悉,在成功开行到重庆、新疆、海南自驾游汽车运输班列的基础上再次发力,于今年7月初将首次开行郑州至四川成都的自驾游汽车运输班列。小汽车单程费用为1750元,往返3500元。7月底,将再开行至新疆方向汽车运输班列,11月,开行至海南班列,并实现常态化开行。

  详情丨小汽车坐火车到成都单程1750元

  此次郑州至成都的汽车运输班列,计划于今年7月1日从郑州车务段圃田站货场发车,办理好相关托运手续后,广大市民可以选择乘坐火车或其他交通工具前往成都,并于7月4日在成都新兴镇站取车。

  据郑州铁路局相关人士介绍,本次班列小型客车单程费用1750元,往返3500元;大型客车单程费用1900元,往返3800元。与之前开行的汽车运输班列相同,此次自驾游车辆分为小型车和大型车。小型车外部尺寸应为长度≤4900mm、宽度≤1980mm、高度≤1700mm;大型车外部尺寸应为长度≤5500mm、宽度≤1980mm、高度≤1900mm。

  郑州铁路局特别提醒广大车主,办理自驾游汽车运输,可随车装运行李物品,但严禁随车装载违禁物品、危险品、贵重物品以及铁路运输禁止或限制运输的其他物品。随车装运行李物品须置于行李箱、行李包、塑料整理箱或纸箱内,自行封存、加锁,放置在车辆后备厢内,车载物品不得散放在车内任何部位。

  办理自驾游汽车运输,还需要办理几项手续,自驾游旅客须持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与承运方共同签订《自驾游汽车铁路运输合同》《自驾游汽车车辆验视表》《自驾游汽车随车行李箱包单》。

  信息丨今年11月,郑州到海南自驾游班列将常态化开行

  自去年首次开行重庆自驾游班列后,郑州铁路局先后开行新疆、海南自驾游汽车运输班列。据铁路部门人士介绍,前三趟运输140辆左右小汽车,平均每辆车3个人,中高档车型偏多。其中,海南和新疆方向最火爆,超过预想。

  所以,该人士告诉记者,今年7月底,郑州铁路局将继续开行郑州至新疆自驾游汽车运输班列,以满足广大市民轻松驾车游新疆的愿望。不仅如此,今年11月份,将开行郑州至海南方向的自驾游汽车运输班列,一直开行到春节前,一个月一趟,实现每年常态化开行。

  以后,郑州铁路局将针对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推出更多及更为灵活、便捷的汽车自驾游铁路运送方向,开行更多的旅游专线。据记者了解,今年10月份,郑州还将新开行至云贵方向的自驾游汽车运输班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