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河南省7人荣登2016年“中国好人榜”5月榜单

6月2日,记者从省文明办获悉,5月31日,中国文明办正式发布了2016年“中国好人榜”5月榜单。上榜的109名“中国好人”名单中,我省有7人上榜。据了解,今年1至5月,我省共有32人荣登“中国好人榜”。

  6月2日,记者从省文明办获悉,5月31日,中国文明办正式发布了2016年“中国好人榜”5月榜单。上榜的109名“中国好人”名单中,我省有7人上榜。

  我省此次上榜的7人分别是:河南明星擂主大爱剧团团长李新伍,坚持义演300多场次,向社会困难群体捐助200余万元;巩义市鲁庄镇赵城小学校长张全举,勇救煤气中毒的祖孙三人;汝阳县王坪乡王坪村赵小法,坚守承诺38年,照顾独腿的岳父、患严重心脏病的岳母,给他们养老送终,并养大了妻子年幼的两个妹妹和呆傻的弟弟;襄城县双庙乡岗孙村六旬老人孙长栓,节衣缩食为亡子还债40多万元;焦作市修武县邮政局投递员赵春林,20年奔走山路,行程27万多公里没有一次延误;郑州市第十五人民医院内科主任李玉普,30年坚守家乡医院医疗一线为生命保驾护航;新乡神马正华化工有限公司职工朱玉英,21年来为瘫痪的公公当孝女,为离世兄嫂家的3个孩子当慈母,为身患尿毒症和严重心脏病的丈夫当贤妻。

  据了解,今年1至5月,我省共有32人荣登“中国好人榜”。(记者 陈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