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河南“桑拿天”初具模型 明天最高温将达34℃

13日,西部、北部晴天到多云,下午到夜里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雷雨时局部伴有短时大风、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多云间晴天。14日,全省多云间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其中中东部、南部局部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河南“桑拿天”初具模型 明天最高温将达34℃

    河南多地发布雷电预警

  河南省气象台2016年06月12日04时25分继续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新乡、开封、商丘、许昌、漯河、周口六地区和平顶山地区东部及滑县、长垣、兰考、永城、鹿邑部分地区将有雷电活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截止到目前立夏已经有一个月的时间了,前段时间由于频繁降水的原因,天气一直还算是比较凉爽,但是这个季节,一旦降水停止,气温便会快速攀升,炎热升级。这个假期“桑拿天”似乎已经初具模型了。明今明两天,我省大部分地区天空状况比较好,气温是一个逐步回升的趋势,预计13号最高温度会达到32-34度。所以提醒大家要做好防暑降温的准备,像空调、风扇等降温电器提前清洗备用,中午前后减少户外活动,同时注意饮食清淡,保证充足的睡眠。

  今天,全省多云间晴天。

  全省偏东风2到3级。

  最低温度:西部山区18到20度;其它地区20到22度。

  最高温度:西部26到28度;其它地区28到30度。

  13日,西部、北部晴天到多云,下午到夜里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雷雨时局部伴有短时大风、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多云间晴天。

  14日,全省多云间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其中中东部、南部局部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郑州市:

  今天,多云到晴天。偏东风2到3级。最低温度:19到20度;最高温度:29到30度。

  12日夜里到13日白天:多云,20度到33度;

  13日夜里到14日白天:雷阵雨,24度到34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