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郑州本周每日最高温不低30℃ 周末阵雨或升级为暴雨

无论是乌云遮日,还是黄风吹面,都已成为不了天气的主题词。根据预报,从今天午后起到周三期间,全省多云间阴天,大部分地区多短时阵雨、雷阵雨天气,雨量分布不均,雷雨时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

  无论是乌云遮日,还是黄风吹面,都已成为不了天气的主题词。端午小长假预报中的降水过程大大缩水,高温天神不知鬼不觉地让人汗下如雨,渐渐地,大家就会发现,无论天下不下雨,刮不刮风,高温将很难被挥去。

  根据预报,本周初和本周末将先后有两次降水过程,周末西部、西南部的局部或迎大雨、暴雨。本周,绿城郑州每日的最高气温都将超过30℃。

  【趋势】雨水踪迹由偏北到偏南全省周内最高气温32℃~34℃

  本周预报中的雨水过程仍不少,而降水区域有一个移动的过程。根据预报,本周前中期,我省偏北地区仍多短时雷雨天气。周后期副热带高压加强北抬,我省南部地区降水增多。预计周降水量北部、东部地区较常年同期略偏多、其他地区接近常年同期。北部、东部降水量约在20mm~30mm之间,南部在30mm~45mm之间,其他地区15mm~25mm之间。

  本周三和周末的两次弱冷空气活动,使得我省的气温略有起伏。西部山区的周平均气温仍较低,22℃~23℃,其他地区则是24℃~25℃。全省周内最高气温在32℃~34℃之间。

  根据预报,从今天午后起到周三期间,全省多云间阴天,大部分地区多短时阵雨、雷阵雨天气,雨量分布不均,雷雨时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周末前后,全省有一次中等强度的降水天气过程,其中黄河以南部分地区有大雨。

  【预测】降水天气不少高温在绿城赖着不走

  今天白天,全省是晴天间多云的天气。今晚到明天,全省多云转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其中北部、东部局部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15日,西部、西北部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16日到17日,全省多云间晴天。18日,全省多云到阴天,大部分地区转阵雨、雷阵雨,其中西部、西南部的局部有大雨或暴雨。

  本周无论是下雨还是阴天,每天的最高温度都在30℃以上。今天,郑州多云转阴天,24℃~32℃。明天多云,温度攀升,最高温度达到34℃。周三,晴天到来,温度却略降,20℃~31℃。到了周四,多云转晴天的同时,温度升至22℃-33℃。周五,晴天再转多云,23℃~34℃。周六,将有一场降雨光临绿城,阵雨或将升级为暴雨,再次考验郑州的排水系统,温度却并不凉爽,在23℃~32℃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