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6岁女孩遭群狗围咬 爱心人士捐助10万元难以为继

陈爱玲表示,除了孩子身心受到极大创伤让她的家庭陷入痛苦,高额的治疗费用也让这个家庭陷入举步维艰的地步。郑州慈善总会爱心众筹电话:86030512。

受伤严重,爱心人士捐助的10万元难以为继

  郑州慈善总会紧急募集3万元送进病房

  如果您想帮她一把,请拨打电话86030512

  6岁的她,是一个活泼好动的女孩,过了这个夏天,她就可以背上书包快乐地走进校园了。可是,半个多月前一场突如其来的噩梦,让她只能躺在病床上接受一次次痛彻心扉的清创手术……她,就是近来受到社会关注的被狗咬成重伤的郑州女孩儿小梦梦。

  “谢谢,谢谢郑州市民政局、郑州慈善总会和爱心人士的帮助,给孩子送来了救命钱……”昨日上午,在郑大一附院儿科病房内,拿着3万元善款,小梦梦的妈妈陈爱玲哽咽着说。郑州晚报记者 裴蕾 实习生 鞠丰泽 文/图

  突来梦魇

  6岁女孩遭一群恶狗袭击

  5月30日下午,荥阳市广武镇樊河村6岁女孩樊语梦与叔叔,在距自家很近的一个苗圃附近突遭一群恶狗袭击。小梦梦惨遭恶狗围咬,受伤最为严重,头皮被咬掉大半,下肢腿部和臀部肌肉被咬掉大块肉。经郑大一附院及时抢救,樊语梦保住了生命,现在仍在后续治疗中。

  家庭困境

  家里靠种地为生,医疗费用需60多万元

  虽然已时隔半个多月,可是梦梦妈妈陈爱玲仍然说,真是万万没想到这样的横祸会发生在自家,更是发生在了仅仅6岁的小女儿身上。

  陈爱玲介绍,她和丈夫都是农民,靠种地为生,家中有两个孩子,大儿子今年刚刚结束高考。梦梦是小女儿,家中还有梦梦的爷爷也因有病每天吃药。

  据医生说,梦梦前后需多次手术,再加上植皮等后续治疗,前后需要近60多万元的医疗费用。

  陈爱玲表示,除了孩子身心受到极大创伤让她的家庭陷入痛苦,高额的治疗费用也让这个家庭陷入举步维艰的地步。住院半个月,治疗费已经花了18万元,前段时间社会力量以及爱心人士相继捐助的近10万元也难以为继。

  慈善甘霖

  郑州慈善总会募集3万元救助金

  郑州慈善总会社会工作部部长胡凌犀介绍,在得知梦梦的不幸后,郑州慈善总会立即募集了3万元救助金,第一时间送到梦梦病房里,以解治疗的燃眉之急。近期,郑州慈善总会将持续关注小梦梦的病情进展,在腾讯公益平台上线众筹项目,进行众筹,使更多的爱心人士看到,施以援手。郑州慈善总会爱心众筹电话:8603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