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24所高校在豫招1146人 定向为部队培养士官

6月22日,记者获悉,根据教育部,军委政治工作部、国防动员部有关通知要求,今年24所地方高校在河南招生1146人,定向为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公安消防等部队培养士官。

  6月22日,记者获悉,根据教育部,军委政治工作部、国防动员部有关通知要求,今年24所地方高校在河南招生1146人,定向为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公安消防等部队培养士官。 据悉,报考定向培养士官的考生须为2016年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0周岁(1996年8月31日以后出生),未婚,户籍为河南省,其政治、身体条件按照征集义务兵的规定执行。

  此次定向培养士官的招生,纳入全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实施,执行现行专科提前批录取政策。有意报考定向培养士官的考生须于7月8日8时至7月12日18时登录省招办网站(http://www.heao.gov.cn)填报志愿,填写相应高校“直招士官生”专业。 根据时间安排,政治考核时间为6月30日至7月10日。有意报考定向培养士官的考生,在此时间段内,登录省招办网站(http://www.heao.gov.cn)下载打印《招收士官政治考核表(定向培养)》(以下简称《政治考核表》,此表用A4纸正反双面印制),按要求认真填写。如考生对《政治考核表》存有疑问,可在当地兵役机关协助下完成打印和填写。

  据悉,定向培养直招士官学制3年,毕业后取得大专学历。前2.5学年的全部课程由高校负责,招收部队根据需要对接指导教学;后0.5学年为入伍实习期,由招收部队负责,实习完成后由高校办理毕业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