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南阳三胞胎同上一本线 家中已举债十几万供孩子读书

三胞胎的老大叫柯鑫圩,老二叫柯鑫堤,老三叫柯鑫垄,三个孩子都在南阳市一中读书,且齐刷刷都是理科生,6月24日高考分数一公布,全家人乐开了花。“一炮三响”,三胞胎的父亲柯金域、母亲王亚存是既欢喜又发愁。

  三胞胎在母校前合影。左是柯鑫垄,中是柯鑫堤,右是柯鑫圩。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郭启朝通讯员时文峰文图

  本报南阳讯南阳有一家三胞胎参加了今年高考,全过了一本分数线,喜坏了父母,也轰动了南阳。昨日记者采访时,身着同样的花格子上衣、黑裤子,同样戴着眼镜的三兄弟正在与老师商量着填报志愿,三个人的脸上一直挂着微笑。

  三胞胎的老大叫柯鑫圩,老二叫柯鑫堤,老三叫柯鑫垄,三个孩子都在南阳市一中读书,且齐刷刷都是理科生,6月24日高考分数一公布,全家人乐开了花。老二柯鑫堤考得最好,674分,越过了清华大学分数线。老大柯鑫圩和老三柯鑫垄紧跟其后,分别获得了630分和539分,均过了一本线(理科一本523分)。

  “一炮三响”,三胞胎的父亲柯金域、母亲王亚存是既欢喜又发愁。柯金域告诉记者,孩子出生时,他们也是这个心情。虽然夫妻俩都在淅川县荆紫关镇教书,但养育三胞胎确实很艰难,为供孩子们读书,家里已举债十几万元。现在,高考分数线一出,三个孩子上大学也即将成为现实,咋能不作难呢?“即使砸锅卖铁,也要供三个孩子上大学!”柯金域说着,脸上瞬间“多云转晴”。

  说起三胞胎的特点,柯金域顿时打开了话匣子。他说,老大做事坚忍执着,善于独立思考问题。老二性格随和,是个听话的乖孩子,注重学习方法,按时作息,从不给自己施加压力。学习始终如一,持之以恒,不急不躁。老三性格比较活泼,比较贪玩,但力争上进,以大哥、二哥为榜样,经常向哥哥们请教。

  现在,三胞胎都忙着报志愿。老二柯鑫堤的理想是成为像白求恩、吴孟超一样的医生,有意报考清华或北大的医学部。老大柯鑫圩计划报考中山大学、武汉大学或华中科技大学。老三柯鑫垄说,他打算报新乡医学院临床医学,以后从事教学或医疗卫生。如果一本上不了,二本也上。柯鑫垄说着,脸上笑成了一朵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