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上下两难!郑州一男子翻越湖边护栏裤裆被挂

6月27日上午,一男子在郑州市建设路西流湖南侧的橡胶坝前翻越护栏时,裤子的裆部被护栏尖挂住,上下两难。在一旁垂钓的市民发现后,急忙上前帮他将被挂处从护栏尖上取下,使其脱身。

  □记者李岚文图

  本报讯6月27日上午,一男子在郑州市建设路西流湖南侧的橡胶坝前翻越护栏时,裤子的裆部被护栏尖挂住,上下两难。在一旁垂钓的市民发现后,急忙上前帮他将被挂处从护栏尖上取下,使其脱身。

  上午9时许,一男子见建设路西流湖南侧的橡胶坝处的湖水中,有大量的鱼蹿出水面,便试图翻越橡胶坝两端两米多高的金属防护栏,到里边捉鱼。该男子爬上护栏后,由于顶端的金属尖比较锋利,他想迈腿翻过去时,裤子的裆部被护栏上面的尖头挂住(如图)。由于两只手抓在护栏上撑着身体不能松,男子试着想抬高身体让护栏尖从裤子中退出来,但试了几次,都没有成功。无奈之下,他只好向旁边垂钓的市民求助。

  据市民张先生介绍,当时他正在护栏外面的湖边钓鱼,这名男子一开始也蹲在湖边垂钓。不一会儿,男子见橡胶坝上游流水处,有许多鱼往水面上蹦,便放下鱼竿,试图翻过橡胶坝两端带尖的护栏进去逮鱼,不料裤子的裆部被护栏尖穿透,将其困在上面。旁边垂钓的人发现后,立即上前帮忙。男子从护栏上下来后,觉得很没面子,便拿着鱼竿走了。

  西流湖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说,该湖严禁垂钓和游泳,但一些市民不听劝阻,趁巡查人员不在时,到湖边钓鱼,有的甚至翻越护栏到橡胶坝上捉鱼和玩耍,十分危险。下一步,他们将加大巡查力度,及时清理垂钓者和游泳者,以免意外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