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河南省政协十一届三十二次主席会议召开

6月27日,省政协主席叶冬松主持召开省政协十一届三十二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精神,研究召开省政协十一届十七次常委会议有关事宜等。

  6月27日,省政协主席叶冬松主持召开省政协十一届三十二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精神,研究召开省政协十一届十七次常委会议有关事宜等。省政协副主席史济春、靳绥东、李英杰、龚立群、高体健、钱国玉和秘书长郭俊民出席会议。

  高体健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全国政协常委会议围绕“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提高扶贫实效”进行专题议政,对更加广泛地凝聚打赢脱贫攻坚战共识、智慧和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把学习领会全国政协常委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安排部署相结合,与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实践相结合,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认真落实省委要求,积极参与全省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听取并研究了召开省政协十一届十七次常委会议有关事宜,决定将会议时间调整为7月5日至6日。会议指出,省政协十一届十七次常委会议将围绕“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进行专题协商议政。此前,省政协多位副主席带领调研组,

  分赴市县进行调研,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省辖市、直管县(市)政协和省政协常委也围绕议题开展调研,积极提交发言材料,充分体现了主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的履职自觉。要认真修改完善调研报告和发言材料,努力做到内容更加翔实、重点更加突出,力争在会上提出更多有参考价值、有真知灼见的意见建议。

  会议听取了省政协常委视察团关于“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视察情况的汇报,强调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发挥优势,围绕我省跨境电子商务的快速健康发展,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发展正能量。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河南省委员会委员履职工作规则(试行)》、《政协河南省委员会委员视察考察工作条例》、《政协河南省委员会提案办理协商办法》,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文件精神,严格遵守文件规定,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持续提升素质,切实改进作风,不断增强委员履职、视察考察、提案办理协商等工作实效,为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凝心聚力。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草案。(记者 刘亚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