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女子突然晕倒 争分夺秒公交车长将车开医院

7月16日下午,郑州公交三公司211路车长计翔,驾驶公交车行至建设路与文化宫路交叉口时,听到一名乘客说车上有人犯病了。

  7月16日下午,郑州公交三公司211路车长计翔,驾驶公交车行至建设路与文化宫路交叉口时,听到一名乘客说车上有人犯病了。他赶紧将车停靠路边,刚走到生病女子面前,女子突然从座位上栽倒下来,昏迷不醒。车上乘客见状,纷纷围上前施救。为了争取抢救时间,计翔直接将公交车开进了附近的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16日下午3时45分,计翔驾驶211路公交车,在路上运营。当车行至文化宫路建设路路口时,一位男乘客走过来告诉他:有名女乘客好像犯病了,不停地干呕,希望车长停车过去看看。

  “我刚走到那名犯病的白衣女子面前,还没来得及询问,她的身体摇晃了几下,便一头从座位上栽了下去。”计翔说,看到女乘客晕倒,旁边的几名乘客纷纷上前施救,他们蹲在地板上,扶的扶,托的托,有的乘客还用力掐女子的人中和虎口。一名男乘客将随身携带的黑色行李包当做枕头,垫在晕倒的女子头下,以免口腔中的分泌物堵塞呼吸道引起窒息。

  几分钟后,女乘客的眼睛睁开了,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计翔担心时间长了错过最佳抢救时间,在拨打120后,立即开车赶往附近的郑大一附院。

  3分钟后,公交车驶入郑大一附院。此时,提前接到120急救指挥中心指令的医护人员,已经带着救护车等在那里。公交车停下后,计翔立即与车上乘客一起,协助医护人员将女病人抬上担架。看着女子被送入急救室后,他才开车载着乘客离开。

  17日下午,计翔从医院获悉,生病的女乘客经抢救已暂时脱离危险。目前,医院正在对其做各项检查,以查找其晕倒的原因。(记者 李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