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高温+雨水!河南本周天气流行“混搭”

明天,我省北部、东部、东南部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周三,全省阴天,其中东部、南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郑州今天多云间晴天,下午到夜里有雷阵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这周大家出门,包里最好常备一把伞。

  据省气象台预测,今天,全省多云,下午到夜里,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中北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明天,我省北部、东部、东南部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周三,全省阴天,其中东部、南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郑州今天多云间晴天,下午到夜里有雷阵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好消息是,本周,控制我省的副热带高压减弱,高温天气将缓解。预计西部山区周平均气温24℃~26℃,其他地区26℃~28℃。周内极端气温:全省34℃~36℃。

  郑州天气

  今天 雷阵雨转多云 25℃~34℃

  明天 雷阵雨转多云 25℃~33℃

  周三 多云 25℃~32℃

    (首席记者 高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