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窨井丢盖频频“咬”人 多人受伤

近日,为找寻窨井的归属管护单位,刘女士先后奔走于区、市市政部门及办事处,上述部门均称该窨井不属于其单位管理。昨天中午,刘女士致电河南商报记者称,中午有人在伤人窨井处设立了反光锥。

这个就是“咬伤”刘女士老公的窨井

  河南商报记者 邓万里/摄

  河南商报记者 彭大龙

  7月29日,郑州市民张先生骑电动车路过永安街与新兴街交叉口时,为躲避迎面而来的电动车,车前轮突然卡入缺失井盖的窨井,张先生则重重地摔在地上,脸上及头部多处摔伤。

  事后,张先生的爱人刘女士为寻找窨井的归属单位,相继奔走多个部门,均无果而返。昨天,刘女士向河南商报微信公众号“记者陪你去办事儿”反映此事,希望窨井的归属单位给个说法,并将“张口”伤人的窨井修复。

  【遭遇】

  窨井盖缺失

  市民不慎摔伤

  “我爱人的头上、嘴部多处摔伤,都是‘张口’伤人的窨井惹的祸。”市民刘女士告诉河南商报记者。

  骑车纵使眼观六路,张先生也没料到会被路边的窨井所伤。

  张先生说,7月29日晚上10时许,他骑电动车行至新兴街与永安街交叉口时,对面突然驶来一辆电动车,由于没有路灯,视线不佳,他急忙躲闪却重摔在地,他才意识到,电动车撞到了缺失井盖的窨井。

  看到有人摔倒,附近居民拨打了120及110。

  “到医院进行了检查,拿了些头孢消炎药,医生建议先观察几日,回家后,近两天后脑勺一直疼痛。”张先生说。

  “我爱人受伤第二天,我去推他的电动车,车前部损坏严重,附近一个好心的修车师傅把轮胎补好,我才推回家。”刘女士说,附近居民称,伤人的窨井缺失井盖已久,有多名路人不慎跌落摔伤,很长时间一直没人管。

  近日,为找寻窨井的归属管护单位,刘女士先后奔走于区、市市政部门及办事处,上述部门均称该窨井不属于其单位管理。

  “井盖缺失,连个警示牌都没有,没人管还可能有人受伤。作为普通市民,一个井盖缺失都投诉无门,只能向媒体求助。”刘女士说。

  【陪办】

  市政:窨井未移交市政

  昨天,河南商报记者就此事询问了多个单位。

  郑州市二七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一名工作人员称,新兴街的确属于区管道路,但他们只负责路面养护,窨井和地下管网设施没有移交给他们,可询问市一级市政部门。

  记者又联系了郑州市城管局市政处,该处一名工作人员称,经过询问,市民反映的缺盖窨井不是该处管理养护的市政设施,应该找属地办事处。

  昨天中午,刘女士致电河南商报记者称,中午有人在伤人窨井处设立了反光锥。

  办事处:

  窨井管理方在铁路部门

  昨天下午,福华街街道办事处一名工作人员回应,记者反映问题后,办事处和市政部门人员一起到现场进行了查看,并查阅了相关资料了解到,新兴街为铁路部门建设道路,1997年路面保洁这一块已移交到市政,但是地下管网的资料和手续没有移交。

  对于记者提出,该路管网具体是由铁路部门哪个下属机构负责建设管理的,上述工作人员表示,该路是铁路部门自管道路,加上时间已久,无法查到具体是铁路部门哪个机构管理。为此,其建议刘女士走法律程序。

  上述工作人员表示,已在伤人窨井处设立了警示标志,将协调相关部门尽快把缺失的窨井盖补齐,确保辖区内不再出现类似情况。